无障碍说明

央视:国安反击如教科书般 施密特彰显德国人谨慎一面

腾讯体育9月26日讯 北京时间今晚,广州富力队在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0-3不敌北京中赫国安队,国安以总比分8-1挺进决赛,将与山东鲁能队争夺冠军。央视体育赛事频道进行了现场直播,名嘴刘嘉远和嘉宾宫磊做出精彩评述。

国安派主力担心阴沟翻船

在首回合比赛中,北京中赫国安队在主场5-1大胜广州富力队,取得了较大的领先优势。刘嘉远表示,“在第一回合比赛当中,北京中赫国安队获得的比分的优势非常明显,5-1的比分使得第二回合的比赛占据了非常大的优势。在踢完了贵州恒丰队的联赛后,北京中赫国安队应该得到轮换的机会,但是施密特在首发阵容上又是一个主力的班底。这场比赛对广州富力队最大的影响就是扎哈维、雷纳迪尼奥的缺阵,两个人都是有伤打不了,这样的话对于志在主场拿下比赛的广州富力队,客观上有很大的困难。”

北京中赫国安队继续启用主力阵容,对此宫磊分析说,“对于首回合比赛领先优势比较明显的球队,北京中赫国安队是为了避免小河里翻船,为了保险起见,还是派主力球员先首发,这个策略是正确的。广州富力队是不会放弃的,尽管首回合大比分失利,回到主场应该能够打出自己的气势和有关的一些内容,来满足球迷的支持,广州富力队不会放弃。但两支球队现在的形势不同,采取的战术方针和策略应该是有所不同的。”

国安反击战术是教科书般的

第17分钟,北京中赫国安队发动快速反击,比埃拉中场左路大范围转移,张稀哲单刀赴会杀入禁区右侧并没有贪功,而是横传给无人盯防的巴坎布,后者门前轻松推射空门得分。韩国籍主裁判蔡尚协亲自跑到场边去看视频回放,最终判定北京中赫国安队进球有效。刘嘉远点评说,“这一下施密特总算松了一口气,北京中赫国安队打进了一个客场进球。”宫磊对北京中赫国安队的反击战术非常推崇,“这个进球是依靠反击打进的,北京中赫国安队的反击战术真是教科书般的。”

巴坎布进球瞬间

由于缺少了扎哈维、雷纳迪尼奥两名绝对主力外援,程月磊、唐淼、陈志钊、李提香、黄政宇等国内球员主力都坐在替补席上,广州富力队确实没有对抗北京中赫国安队的资本。刘嘉远直言,“扎哈维、雷纳迪尼奥不在场上,广州富力队就没有了牵制北京中赫国安队后防线的能力,本身国安三个外援的组合在中超的火力就是非常强的。”宫磊接过话头,“乌索、托西奇在防守方面做得非常好,而且由守转攻能力也很强,但进攻上缺少了扎哈维、雷纳迪尼奥对广州富力队的影响确实是很大。”

扎哈维雷鸟缺阵对富力很致命

刘嘉远指出,“双方总比分变成了6-1,主要是首回合分差拉得太大,第二回合给主场作战的广州富力队带来了非常大的心理压力。”宫磊表示,“北京中赫国安队第二回合有个客场进球,总比分变成了6-1,广州富力队只有打进5个球才能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否则的话,广州富力队要晋级决赛除非有奇迹的发生。”刘嘉远悲观地说,“这种奇迹出现的概率在足球比赛中是非常小的。”

广州富力队在进攻中办法不多,刘嘉远指出,“今天广州富力队很尴尬,肖智本身是一个支点,但是没有扎哈维和雷纳迪尼奥,肖智这个点反而成为一个非常孤立的存在点。今天的比赛看不到广州富力队在进攻当中比较成型的应对办法,控球过了半场之后,除了靠队员自己盘带,打配合往里走是很困难的,两边起传中只是依靠定位球才有一些机会,说明缺少了扎哈维和雷纳迪尼奥之后对广州富力队的影响很大。前段时间扎哈维脚底板挫伤,他缺阵的那段时间广州富力队就已经暴露出很大的进攻问题,现在又少了雷纳迪尼奥,所以这对广州富力队来说是致命的打击。”

施密特彰显德国人谨慎的一面

北京中赫国安队在越秀山取得1-0领先后,球队打得相对保守,给了广州富力队不少进攻机会。宫磊表示,“广州富力队下半场不光在整体的攻防两端打得很有气势,而且在进攻中打出了自己擅长的小配合。”刘嘉远直言,“广州富力队打出了自己招牌风格,踢得很聪明。”当比赛进行到第66分钟时,北京中赫国安队才做出换人调整,撤下了两名外援比埃拉和巴坎布,派上两名U23球员韦世豪和王子铭。刘嘉远戏言,“施密特还是显示出了德国人严谨的性格,如果换别的教练,可能觉得领先三个球就已经很稳了。”

比赛打到最后阶段,双方的体能明显不支。刘嘉远表示,“这个季节在南方打比赛比在北方打比赛消耗要多出20%-30%,这也是为什么在世界范围内热的地方踢球的节奏相对慢,喜欢多传球、走脚下;凉快的地方球风都比较直接一些。气候对足球风格的影响是非常明显的。”

韦世豪进球如三步上篮轻松

对于替补出场的韦世豪的表现,刘嘉远点评说,“韦世豪现在踢球性格上有的时候有点独,从他之前很多场比赛的登场,包括进球方式都可以看得出来。韦世豪是一个很有天赋的小将,可能他还没有到一个能把自己放下的岁数。”宫磊补充说,“得把自己的技战术跟全队更好的融合在一起。”刘嘉远与宫磊话音未落,韦世豪就在三分钟内连入两球。

韦世豪破门

第86分钟,姜涛前插右路底线处送出倒三角低平传球,韦世豪点球点右侧右脚抽射球门上角得分,北京中赫国安队2-0领先。刘嘉远点评道,“韦世豪这球就跟三步上篮一样,射门前的步点调整得非常舒服。”宫磊高赞,“这球可以看出韦世豪的基本功啊!”对于广州富力队这粒失球,刘嘉远和宫磊都认为“松懈了”。刘嘉远说,“从托西奇从自己解放自己的过程来看,其他队员的防守意志已经不是那么顽强了。首回合双方分差太大,第二回合广州富力队想翻盘心理负担太重。”

韦世豪梅开二度

第89分钟,张稀哲禁区左角处轻轻回敲,韦世豪跟上左脚抽射梅开二度,北京中赫国安队3-0领先。刘嘉远高赞,“韦世豪这是左右脚各一个啊,他的包抄启动确实快。斯托伊科维奇已经完全没有脾气了。”最终,广州富力队主场0-3不敌北京中赫国安队,总比分1-8出局,北京中赫国安队与山东鲁能队会师足协杯决赛。(子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