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再见日本女篮!这1战之后我们要夺回亚洲霸主

中国女篮要夺回亚洲霸主

腾讯体育9月26日讯 当终场的笛声响起的时候,中国女篮的姑娘们抱成一团,相互打气加油,幸福洋溢在每一个队员的脸上,87-81,她们击败了压在身上多年的大山,日本女篮,在闯进世界杯八强的同时,也正式宣告:现在的亚洲篮坛,我们要夺回霸主之位!

曾几何时,中国女篮是亚洲超强的存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四强、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六,苗立杰、陈楠、卞兰、马增玉等名将辈出,在亚洲一时间风头无俩。可是,那个曾被我们不太看得起的日本女篮却悄然崛起,她们不但开始垄断亚洲冠军,而且还在2015年武汉亚锦赛决赛中送给了中国女篮耻辱的35分惨败,那场比赛之后,女篮的姑娘们哭成一片,而混血中锋渡嘉敷来梦领衔的日本女篮却蹦着、跳着、欢庆着胜利,对比非常强烈。

这个仇一定得报!于是在2017年的亚洲杯之前,许利民新官上任,他将日本女篮夺得亚洲冠军的照片挂在训练馆的正上方,并告诉队员们:“不赢下日本女篮,就绝不取下照片!”可是,即便有这种视死如归的气魄,即使在亚洲杯半决赛末节一度领先9分,中国女篮也被对手逆转成功,未能完成复仇。

这口气,憋得真的太难受了。好在,中国女篮没有放弃,她们开始针对日本女篮的特点进行改变,韩旭、李缘这种没有任何职业队经验的小将被选进国家队中,同时,许利民在热身赛中不断演练孙梦然+李月汝+黄思静的3高组合,目的很明显,就是要让中国女篮在保持高度的同时,也不降低速度和灵活性,以便和日本抗衡。

中国女篮如愿了,她们在亚运会上两胜日本女篮,尤其小组赛狂胜对手32分之多,不过由于对手派出的是二队,因此这样的胜利显得含金量不足,哪怕是在世界杯开始之前的热身赛上击败了日本一队,但因为不是大赛,而且对手雪藏了两名主力,所以也没有太大说服力。

终于,老天开眼,比利时在世界杯最后一场小组赛上爆冷战胜东道主西班牙,由此让中日两队在淘汰赛中相遇,新仇旧恨,该一起做个了断了。

尽管氛围如此紧张,中国女篮全员仍显得异常轻松,自首节落后之后,她们就开始反超比分,中场布置战术时,队员们面带笑容,许利民更是给韩旭示范起了进攻动作,而这样的情况一般只会在训练中出现,由此可见中国女篮平静的心境。

战略上藐视对手,战术上重视对手,中国女篮由此每每在日本女篮追上比分的时候,总有人能够挺身而出,杨力维第三节连进两记三分;黄思静在送给对方一次违体之后,送出一记超级大火锅将功补过,全场更是贡献14分9篮板和7助攻的准三双数据;李月汝在篮下无人能挡,在对手将分差追到只差2分的时候,她在强硬上篮打破得分荒;1.7米的李缘全场跟防日本的小后卫,末节一次出其不意的抛投和三分如久旱逢甘雨一般关键;邵婷更是展现出领袖的气质,当对方执行罚球时,她走到每个队友的身边予以鼓励……

全场比赛,中国女篮的板凳得分是42分,而日本女篮在这一项上仅有16分。而在上一场,中国女篮12名球员全部上场,其中11人在得分上有所斩获,因此,现在的这支中国女篮是非常团结又团队的队伍,全队三军用命,将宿敌日本击败,就此让亚洲篮球翻开了新的一页。

比赛结束后,日本的混血球员麻瓜-伊芙琳泪流满面,她尝到了3年前中国姑娘在亚锦赛失利后的痛楚,看着年轻的李月汝、韩旭、黄思静、李缘、杨力维,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女篮已经迎来复苏,重登亚洲霸主的宝座,而训练馆那幅日本夺冠的大照片,终于可以摘下来了。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