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一姐16分无愧定海神针 28岁的她学会怎样当领袖

邵婷无愧领袖之称

腾讯体育9月26日讯 2018女篮世界杯进入1/4决赛资格赛阶段,中国女篮迎来老对手日本,她们在首节落后8分的情况下,后发制人,最终以87-81战胜日本,晋级世界杯八强。中国队下一轮的对手将是澳大利亚。此役,邵婷出战了29分钟51秒,11投8中进攻效率极高,砍下16分4个篮板1次助攻和2次抢断。

首节比赛一上来,日本女篮就展现出了极强的求胜欲望,并且率先占据了场上主动,危机之时,首先站出来为中国女篮解决进攻问题的就是邵婷。距离第一节比赛还剩6分45秒的时候,邵婷中路抓住日本女篮防线空当,抢在对方补防球员上来之前抛投将球打中。攻防转换之后,日本快速反击攻下两分,回来之后又是邵婷的中路抛投命中,连得4分之后,邵婷帮助中国女篮咬住了比分。

从首节比赛后半段开始,邵婷下场休息,在轮换阵容出战的这段时间里,中国女篮处于了更加被动的状态,日本女篮依靠快速地移动和精准的外线投射,一度取得了接近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中国女篮从第二节中段开始发力,逐渐将场上局势逆转,在这一波反击浪潮中自然少不了邵婷的身影。

第二节比赛还剩5分37秒的时候,中国女篮完成了一次漂亮的快速反击,黄思静在对手刚刚推进到前场的时候就上前紧逼造成了对方失误。黄思静完成断球之时,邵婷已经一路狂奔到前场,黄思静及时上球,邵婷接球调整上篮命中。这次快速反击为中国女篮追平了比分。

以彼之道,还施彼身,是武侠小说中的一门绝学,有时候放在竞技体育的赛场上也同样适用。相信久经沙场的邵婷也对此体会颇深,日本女篮最为擅长的得分方式就是转换进攻,邵婷今天最杀伤对手的方式也是转换球权之后的快速反击。

第二比赛还剩4分40秒的时候,日本女篮刚刚打成进攻,邵婷趁对方回防还没有到位就已经快下到了前场,视野开阔的李缘看准时机,及时传出一记长传球找到邵婷,邵婷左侧接球上篮拿到2分。整个进攻从发起到打成不过几秒钟的时间,相信这对于日本女篮来说,不仅是比分上的追赶,更是心理上的打击。距离第二节比赛结束还剩1分28秒的时候,日本女篮进攻不畅,杨力维机敏的断球成功随即将球交给邵婷,邵婷运球一条龙上篮,这一次,邵婷帮助中国女篮以43-41反超了比分。

整场比赛,中国女篮4人得分上双,这是现今中国女篮的一种常态,自从许利民接手球队,他就坚持贯彻了12人轮换的打法,出手权也相对平均。但是,每逢重要比赛或者比赛的关键时刻,球队还是需要有能够解决问题的核心球员挺身而出,而邵婷正是中国女篮阵中当之无愧的核心。

女篮世界杯开打至今,邵婷场均能够得到12.8分,效率值为15.8,两项数据都是球队最高。28岁这一年,邵婷越来越能担得起领袖的称号。进入八强之后,中国女篮将面临更加强大的对手,邵婷在女篮阵中发挥的作用也将更加明显。

(萤火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