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女篮逆转胜日本晋级世界杯八强 将战澳大利亚

中国胜日本

腾讯体育9月26日讯 2018女篮世界杯进入1/4决赛资格赛阶段,中国女篮迎来老对手日本,她们在首节落后8分的情况下,后发制人,最终以87-81战胜日本,晋级世界杯八强。中国队下一轮的对手将是澳大利亚。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中国在助攻方面以23-20略微领先,篮板上也是38-33占据优势,失误上,中国队则是13-11多于对手,两分命中率方面,两队对比为53%-42%,三分球命中率上,中国队以56%-46%领先。

个人数据方面,中国队4人得分上双,邵婷16分4篮板2抢断,杨力维16分2助攻,黄思静14分9篮板7助攻2盖帽,李月汝12分8篮板,李缘7分7助攻;日本队4人得分上双,本桥中尾25分7助攻,宫泽夕贵12分9篮板,马瓜-伊芙琳12分5篮板,大江口琴12分。

比赛焦点

2018年西班牙世界杯是历史上首届女篮世界杯,是女篮世锦赛改制之后世界女子篮球最高级别的赛事。中国女篮自1983年参加女篮世锦赛以来,历史最好成绩是亚军,2014年土耳其女篮世锦赛,中国女篮取得了第6名。

本届女篮世界杯小组赛中,中国女篮2胜1负,获得D组第2,日本队2胜1负,是C组第3,根据规则,两队展开12进8的复赛争夺。

在女篮世锦赛的历史上,中国女篮与日本女篮曾有过两次交手记录,1994年中国女篮以82-65大比分赢下比赛,1998年则是以94-93险胜对手。此役取胜,也是中国女篮7年来首次在正式大赛中战胜日本女篮一队。

比赛回放

首节开始,李梦强行三分率先命中,本桥中尾造犯规两罚都有,3-2。此后马瓜-伊芙琳三分得手,刘佳岑跳投回应,双方你来我往,邵婷抛投得手后,本桥中尾三分再进,7-11,中国队落后。此后双方互有得失,孙梦然高抛打进后,日本队手感火热,马瓜-伊芙琳三分命中后,再飞速上篮得手,11-18。之后邵婷一条龙挑篮命中,长冈萌映子两分回应打进。本节最后阶段,杨力维三分打进止血,高田真希转身打板命中后,韩旭造犯规两罚中一,随着杨力维三分压哨出手不中,首节结束,中国队19-25暂时落后6分。

次节比赛,藤冈麻菜美造犯规两罚都有率先得分,韩旭二次进攻打进回应。此后双方互相取分,本桥中尾高打板命中,杨力维大空位三分也打进,几个回合后,黄思静干拔三分打成,27-29,中国队仅落后2分。随后邵婷反击上篮命中扳平,长冈萌映子三分再进,几次攻防后,邵婷左手打板命中,35-36。之后的比赛,日本队高田真希、宫泽夕贵连续命中,反过来李缘、杨力维和李月汝各自取分,41-41,双方打平。最后阶段,邵婷一条龙命中快攻,中国队首次实现反超,但随后宫泽夕贵立刻回应三分,李梦反过来三分也硬气命中,随着日本队最后一攻被帽,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46-44反超2分。

易边再战,长冈萌映子造犯规两罚中一,紧接着高田真希三分射进,邵婷高打板回应也进。之后李月汝打成二次进攻,黄思静干拔得手后,52-48,中国队领先。此后双方你来我往,杨力维突破高打板命中后,大江口琴三分回应射进,之后杨力维手感火热,三分再进,61-56。随后中国队火力不减,孙梦然突破2+1打成后,杨力维三分再命中,随着韩旭最后一攻被切球失误,第三节结束,中国队67-57领先优势达到10分。

最后一节,马瓜-伊芙琳率先上篮得手,李月汝内线打进还以颜色。此后本桥中尾三分得手,长冈萌映子罚球也命中,中国队黄思静今天手感火热,再进一记三分稳住局势,72-63,中国队领先。之后日本队开始发力追分,长冈萌映子补篮得到两分,李月汝假动作转身擦板命中,之后马瓜-伊芙琳中投得手,邵婷反过来打板也进,78-69,中国队领先。随后日本队继续追分,大江口琴中投、内线二次进攻连续得手后,81-75,中国队仅领先6分。最后阶段,大江口琴造犯规两罚都有,本桥中尾突破也有,双方分差只差1分,之后李月汝打板命中关键球,紧接着黄思静成功得盖帽对手,随着本桥中尾最后一攻打进,最终,中国队以87-81逆转险胜日本队。

双方首发

中国女篮:李月汝、刘佳岑、邵婷、李梦、李缘

日本女篮:水岛纱纪、高田真希、本桥中尾、马瓜-伊芙琳、宫泽夕贵

下轮对阵

9月28日,中国队将迎战澳大利亚队。

(千风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