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新赛季赛程正式公布:揭幕战10月21日辽宁战山东

揭幕战辽宁斗山东

腾讯体育9月26日讯 CBA公司今日公布了2018-19赛季CBA联赛赛程,新赛季将从10月21日拉开战幕,辽宁和山东进行揭幕战。常规赛结束的时间是明年3月13日,总决赛则将于4月26日开打。

4小组同组队伍双循环比赛

根据去年制定的联赛发展规划,本赛季的CBA全部20支球队被分成4个小组,每组5支球队,同组球队之间进行主客场4循环较量,不同组之间的球队进行主客场双循环对决,由此常规赛的轮次达到了46轮。

季后赛的赛制也进行了改动,新赛季季后赛一共有12个名额,其中常规赛前4名球队将直接进入第二阶段,5-12名的球队将参加第一阶段的淘汰赛,赛制是三战两胜制。决出的四支晋级球队与前四名组成八强,1/4决赛采用五战三胜制。而半决赛和总决赛依然为七战四胜制。

总决赛4月末才开始

常规赛和季后赛赛程延长

由于同组对手的交锋次数为4次,所以新赛季的CBA常规赛轮次增加至46轮,比上赛季多出8轮。季后赛名额也从上赛季的10个,增加到了12个。

场次的增加也意味着赛程的延长,上赛季CBA联赛由2017年10月28日开始,到今年4月22日结束,历时近6个月;而新赛季CBA联赛将于10月21日打响,明年3月13日结束常规赛,季后赛和总决赛的开始时间分别是2019年3月16日和4月26日,如果总决赛打满7场,最晚于5月12日决出总冠军,可见赛程时长明显增加。

值得一提的是,联赛期间,春节假期是2019年2月2日-11日。国家队有两个窗口期,分别是11月26日-12月4日和2月18日-26日。

京粤对决依旧是CBA的焦点战

焦点战盘点:京粤对决 辽宁广厦总决赛重演

新赛季CBA联赛不乏焦点战,辽宁、广厦、广东、山东、新疆等传统强队之间的对决引人关注,其他诸如广东德比等德比大战,以及京粤之间的宿敌之争同样是外界瞩目的焦点。

新赛季揭幕战将由辽宁在主场对阵山东,届时辽宁将帅将会领取总冠军戒指,卫冕冠军肯定不希望在这样一个美好的夜晚被山东扰了气氛。不过山东绝非等闲之辈,即便丁彦雨航不参加,他们的阵容深度也依旧不逊辽宁,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磨合,新帅吴庆龙的技战术体系队员们也应该熟悉了不少,反观辽宁正遭受赵继伟、郭艾伦和高诗岩等人伤病的困扰,此消彼长,胜负未知。

联赛第一轮除了辽鲁之间的揭幕战外,广东客场挑战北京的比赛更是举世瞩目,两队除了是宿敌之外,北京前总冠军功臣莫里斯重回五棵松,以敌人的身份力战旧主。上赛季莫里斯作为陪练在北京把板凳坐穿,复仇心切的他定会在五棵松全力以赴,证明自己。

德比战总能得到额外的关注。广东和深圳之间的“广东德比”每一次都如同火星撞地球般激烈,新赛季广东与深圳的首次交锋是在12月23日,“八冠王”主场作战。两队第二次交手则要等到常规赛最后一轮,比赛时间是3月13日。

其他德比大战中,山东和青岛的“齐鲁德比”交手时间分别是12月15日和3月5日;“江苏德比”比赛时间是12月15日和3月6日,肯帝亚和同曦将针尖对麦芒;首钢和北控“京城德比”时间为12月9日和2月14日;“浙江德比”,广厦先在12月6日做客挑战浙江,然后在2月12日回到主场再战浙江。

几支强队将会在赛季中展开绞杀。在“死亡之组”,新疆和广东将交手4次,10月28日和11月4日,新疆将2次坐镇主场大战广东;明年1月1日和1月9日,广东队则会回到主场迎战新疆。

上赛季总决赛的交战双方,辽宁和广厦的比赛时间分别为12月13日和3月2日,辽宁先客后主。而辽疆大战的时间分别是11月13日和1月22日,辽宁同样是先客后主。

附新赛季全部赛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