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锋执教回顾:亚洲杯仅第五 收官之战逆转胜约旦

杜锋重返广东男篮

腾讯体育9月26日讯 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第四个窗口期过后 ,男篮红、蓝两支集训队结束了这个夏天的所有比赛任务,合并也进入了倒计时。随着李楠确认担任新的国家队男篮主帅,谁来执教未来国家队男篮的悬念也浮出水面。

自从2017年5月份以来,中国男篮一直采用“双国家集训队”的模式,用红、蓝两队分别参加国际的赛事,关于红蓝两队谁强谁弱的讨论就一直没有停止过。而如今随着李楠成为新任国家队主帅,意味着杜锋国家队的执教将告一段落,不过在作为中国男篮蓝队主帅期间,杜锋麾下的蓝队也在一次次的比赛中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下面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杜锋的国家队执教历程。

2017年6月,杜锋率领的蓝队在金砖五国运动会上迎来首秀,他们先是先是连续战胜了印度和南非,但是随后输给了俄罗斯,五国运动会的战绩定格在2胜1负。而在与澳洲联队的3场热身赛中,蓝队同样先胜2场,第3场比赛失利。此后蓝队又远赴澳洲拉练,首战澳大利亚墨尔本联队,蓝队以94-104输球;第二战再输给布里斯班子弹队,进而他们在本次澳洲拉练中未尝胜绩。随后在第三场的内部教学赛中蓝队以80-70击败新西兰。但之后的第四场较量,由于对手动作过大以及不满裁判判罚,杜锋率队三节退赛,当时的比分是蓝队2分落后,由于是内部教学赛性质,因此这次拉练蓝队最终1胜2负。

而在四国锦标赛昆山站的比赛,蓝队先后击败新西兰与立陶宛,但是第三场比赛他们输给安哥拉。整个2017年,蓝队的热身赛战绩是7胜5负,胜率为71.4%,甚至相比于红队2017年热身赛60%的胜率,蓝队略占上风。

不过在最重要的大考——2017年男篮亚洲杯的比赛中,男篮的表现并不让人满意,他们只取得了第五名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蓝队除了内线核心易建联没有参赛外,几乎是以最强阵容出战,其中还有郭艾伦、周鹏、李根等优秀国手,不过他们在亚洲杯首战就爆冷输给菲律宾队,四分之一决赛又惨败澳大利亚队……整个亚洲杯,蓝队5胜2负,还有3场比赛都只是以一分或者两分险胜,可以说是状态起伏极大,杜锋的执教能力也遭受到了很大的质疑。

时间来到2018年,男篮蓝队在与伊朗队的两场热身赛中取得全胜,随后蓝队前往加拿大拉练,击败了2支加拿大当地的大学队,和加拿大B队1胜1负,但在与加拿大正牌国家队的较量中,蓝队两战皆负。

在和加拿大队的练习赛结束后,蓝队也会到了国内,状态也渐入佳境。回国后蓝队连续三次战胜斯洛文尼亚队,随即也在四国赛中取得三连胜。姚基金慈善赛上,蓝队更是火力全开,面对来势汹汹的美国明星队,他们以114-97大胜对手。

但是风头正劲的同时,蓝队也遭受到了伤病困扰,这也导致蓝队在之后的斯杯中加时战胜芬兰后,连续输给突尼斯和克罗地亚,没能有更好的表现。

第四阶段的世预赛是对蓝队的最后一次考验,虽然在第一场比赛中中国队由于失误过多惜败黎巴嫩队,不过在最后一场面对老对手约旦队的比赛中,蓝队在五棵松这个具有别样意义的赛场上,逆转战胜了约旦队,杜锋也为自己的蓝队执教生涯完成了一次完美的收官。

接下来,中国男篮将会在2018年11月29日和12月2日继续迎来世预赛的比赛,届时,中国男篮双国家队也将合并,冲击更高的目标。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