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媒:VAR早几年出现 皇马至少消失一个防守名宿

腾讯体育9月26日讯 《世界体育报》记者哈维尔-博斯克发表文章指出,如果VAR早几年出现,按照C罗在欧冠吃到那张红牌的标准来执法,那么前皇马后腰哈维-阿隆索不能成为皇马防守名宿,至于佩佩和拉莫斯恐怕每个赛季要停赛好几次。

阿隆索被世界体育报针对

这位与西班牙队前主帅同姓的记者,文章用调侃的风格谈了谈本赛季欧冠和西甲的VAR视频辅助执法工作。其实C罗在欧冠第1轮小组赛冲着对手球员头顶拍下去的那一掌,他在做动作的时候已经意识到不能拍实,并且收力了。但是裁判的执法尺度是你做出了打人动作,就必须严惩。

第5轮西甲联赛,巴萨中后卫朗格莱那张红牌就是一个很好的教育素材。朗格莱挥起左肘,从赫罗纳球员脸前扫过,打没打着,这不重要,他这个动作太危险了。这一肘子万一打在太阳穴上,没准能把人打死!所以,赫罗纳球员虽然可能没被打中,顺势就地翻滚了,也不宜指责他演戏,因为他刚刚遇到的那一记拐肘太吓人了。

这几天有不少声音说朗格莱动作脏,但是跟前皇马后腰哈维-阿隆索相比,朗格莱根本不算什么。如果VAR早几年出现,且按照现在的尺度来执法,阿隆索很可能无法成为皇马队史的防守名宿。为皇马效力的那几年,阿隆索、拉莫斯和阿韦罗亚是队内犯规榜前三名,但阿隆索在红牌方面却是谦谦君子。

可能当今很多新一代球迷错过了阿隆索职业生涯巅峰期,但应该听闻过当年皇马的“砍梅战术”吧,阿隆索当时防梅西,每次动作都是奔着梅西的小腿和脚踝去的。有一次国家德比特别离谱,梅西的球袜都被阿隆索和他队友们的鞋钉给铲得脱线勾丝,梅西无奈地坐在地下把袜子上的丝线扯掉。大家看看最近,C罗抚到对方头发就要吃红牌,阿隆索、拉莫斯他们当年鞋钉都刮破梅西球袜了,红牌在哪里?

VAR如果早几年出现,阿隆索他们很可能要倒霉。但是,即使现在VAR出现了,执法时的双标也是一个大问题。比如朗格莱上轮那一肘没把对方球员废掉,却吃到了红牌;但是西甲前5轮里,已经发生了好多次废掉对方球员,但是经常逃过了红牌。本赛季迄今为止,西甲已经有2名球员在比赛中被对手侵犯导致昏厥失去意识,另有2名球员骨折或脱臼,其中有2例的肇事者逃过了红牌。这些事情发生在小球队身上,主流新闻连报道都没有。

第5轮西甲塞维利亚VS皇马,塞维利亚主帅马钦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说道:“我们塞维利亚在VAR上是吃过苦头的,我对这东西没什么想说的,我希望它能提供公正的判罚。”西甲VAR目前犯了与2018年世界杯VAR一样的问题,这就是执法尺度不一,也就是很多人嘴里的“选择性执法”,这是最可怕的地方。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