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世锦赛泰国14人名单 维拉万领衔查楚昂归队

腾讯体育迅 北京时间9月26日消息,泰国女排确认了2018年世界锦标赛的14人参赛名单。与上届世锦赛派出二线阵容不同,这次泰国尽遣主力,维拉万、努特萨拉、普莱姆基特等老将悉数入围,雅加达亚运会意外受伤的主攻查楚昂伤愈回归,遗憾的是副攻哈塔亚因伤无缘出战。

泰国女排的“黄金一代”虽大多已过了巅峰期,但为实现奥运梦想,一众老将在东京奥运周期依然在坚持。本赛季泰国在亚洲赛场成绩喜忧参半。雅加达亚运会在查楚昂意外受伤的情况下力夺银牌,创下本队的历史最佳战绩;亚洲杯主场作战志在夺魁,却在半决赛不敌中国二队,最终再获季军。结束亚洲杯的征战后,泰国队并未得到太多休整机会,马不停蹄进行世锦赛前的最后准备。

上届世锦赛和仁川亚运会冲突,泰国女排选择了派二队主打,当时还是希望之星的查楚昂、阿耶查拉蓬、波蓬等人幸运获得了出战世界大赛的机会,但没能小组出线落位并列第17。亚洲杯成绩未达预期的泰国在世锦赛不敢懈怠尽遣主力。曾参与2010年世锦赛角逐的六名老将维拉万、普莱姆基特、努特萨拉、奥努玛、玛丽卡和皮亚纳特时隔八年后再次征战世锦赛。

泰国女排在亚洲杯成绩不太理想,除了对状态正佳的刘晏含进攻无解外,查楚昂受伤后本队攻击力下降也是败因之一。雅加达亚运会1/4决赛与越南交锋时,查楚昂因踩在队友脚上受伤离场。作为现在泰国队主攻线最具杀伤力的选手,她的缺席确实影响了球队的战斗力。好在亚运会后查楚昂潜心休养,成功入围世锦赛阵容,丰富了本队的边攻阵容配置。

从泰国近来的表现看,老队员的体能问题、新秀的状态起伏,是其创佳绩的两大障碍。目前泰国的接应位置尤为令人忧心,即将首战世锦赛的新秀平皮查亚进攻时好时坏、老将玛丽卡状态严重下滑,削弱了右翼的牵制能力。

相比亚运会和亚洲杯时,一直比较稳定的副攻线被迫微调。三大主将中的普莱姆基特和塔达奥入围,但哈塔亚因膝伤困扰无缘成行。她落选后,拥有身高优势的赤塔蓬、受到教练青睐的瓦特查里亚双双跻身世锦赛阵容。

自1998年首次参加世锦赛起,此番已是泰国女排第五次获得世锦赛的入场券。过去四届泰国的成绩都不是太好,在1998年和2010年两夺第13名,2002年和2014年两度名列第17位。本届世锦赛泰国女排签运欠佳,小组赛所处的C组被认为是“死亡之组”。与美国、俄罗斯、韩国、阿塞拜疆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同组,竞争复赛席位难度较大。北京时间9月29日18点20分,泰国将在世锦赛小组赛首战金软景领衔的韩国。

附:2018年世界锦标赛泰国女排14人名单

主攻(4人):维拉万、奥努玛、查楚昂、阿耶查拉蓬

副攻(4人):普莱姆基特、塔达奥、瓦特查里亚、赤塔蓬

接应(2人):平皮查亚、玛丽卡

二传(2人):努特萨拉、波蓬

自由人(2人):皮亚纳特、苏帕特拉

(随意也随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