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锋回归广东男篮执教 退出国家队主帅争夺

杜锋重回广东

腾讯体育9月26日讯 北京时间26日,广东男篮官宣杜锋正式从国家蓝队回归,并担任球队主教练一职,他将率领广东男篮征战CBA联赛。至此,杜锋也退出了国家队主帅争夺的行列。

“【官宣】经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与杜锋教练协商,现研究决定,杜锋将正式回归并担任广东东莞银行队主教练。加上助理教练伊戈尔、马永忠、克里斯,体能教练斯吉塔斯,至此,教练组已全员就位。”广东男篮官方平台写道。

杜锋今年37岁,做球员时帮助广东男篮夺得过7座总冠军奖杯,随中国男篮征战过奥运会和世锦赛等大赛,并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闯进过八强,平了历史最好成绩。

2012年4月6日,杜锋正式宣布退役。2013年1月6日,广东男篮主帅李春江向俱乐部辞职,由杜锋暂时担任广东宏远队主教练,前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担任球队助理教练,该赛季广东男篮夺回了失去的联赛总冠军奖杯。

2016-17赛季,杜锋率领广东男篮时隔4年再度杀进总决赛,可惜被新疆男篮横扫。2017年4月28日,中国篮协在官网发出通告,杜锋当选为中国男篮双国家队主教练人选之一,执掌男篮蓝队。

在执教国家队的过程中,杜锋率队在2017年亚洲杯上获得第五名,在世预赛第二个窗口期和第四个窗口期中,相继不敌新西兰和黎巴嫩。并且,因为在用人方面重用于德豪等将,杜锋遭到了很多非议。

世预赛和约旦的比赛结束之后,著名篮球媒体人苏群透露,广东男篮已经向杜锋发出了邀请,想请他重新担任球队主教练一职。

今年休赛期广东男篮阵容大变,请来了前北京男篮夺冠功臣莫里斯和上赛季在亚特兰大老鹰队效力的德莱尼,内援方面,“小韦德”孟铎从深圳转投而来,并用周湛东、杨金蒙等5名球员换来了苏伟和刁成灏,以补强中锋位置的弱点。再加上胡明轩、任骏飞通过国家队的历练得到了不小的提升,新赛季的广东被认为具备了和卫冕冠军辽宁男篮相抗衡的实力。

因此,时隔一年再度执教广东男篮的杜锋,新赛季肩上的担子并不轻,能不能率领广东男篮重现昔日“八冠王”的风采,还有待时间来检验。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