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运举重赛场侧记:为老将的坚持喝彩!

中体在线天津9月3日电(记者 李喆)当跳水、游泳等项目的全运赛场都在上演十几岁的小将夺冠场景的时候,举重赛场却有一群30岁上下的老将仍在为了自己的冠军梦想坚守着。只不过,岁月并没有在他们的脸上留下痕迹。他们的样貌依旧帅气,身材依旧健硕,站上举重台的那一刻,霸气十足。

廖辉:复出只为证明自己,坚持力拼东京奥运

在9月3日进行的天津全运会男子举重决赛第二日的比赛中,80后老将廖辉和吕小军的登场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尽管在下午的比赛中,廖辉以4公斤之差不敌里约奥运冠军石智勇屈居亚军,但曾有过两次落选奥运名单、退役后又再度复出经历的廖辉来说,能够战胜种种困难,重回举重赛场本身就是一个传奇。虽然没能收获全运金牌,但廖辉却以自己的执着坚守收获了观众和对手的掌声。

2016年年底,廖辉曾在一次采访中透露,因为看到了与自己并肩作战的好兄弟、84年出生的吕小军在里约奥运会上的坚持和表现,才更加坚定了自己复出的决心。

对于未来,年近30的廖辉坚定地表示,这次全运只是一个新的开始,自己的目标将是四年后的东京奥运。

吕小军:33岁高龄霸气夺冠,因热爱而坚守

作为一名拥有四次全运会、两次奥运会参赛经历的33岁老将,能够在家门口夺冠对吕小军而言是一次非常特别的体验。

从20年前开始接触举重运动开始,吕小军就在各种世界大赛上不断刷新着参赛年龄和比赛成绩的纪录。作为男子77公斤级别的霸主和“常胜将军”,吕小军虽然在2016年里约奥运上遭遇逆转遗憾失金,但他并没有就此放弃和沉沦。经过一年的调整,吕小军以卫冕冠军之姿再次站上全运会的举重台,接受年轻队员的挑战。

可能是由于太过熟悉的缘故,谈到自己这么多年的坚守动力,与好兄弟廖辉师出同门的吕小军也表示:“正是受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廖辉夺冠的激励,还有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自己才能走到了今天。”

关于未来,与廖辉惺惺相惜的吕小军表示:“希望能和好兄弟一起杀回世界赛场,继续为中国男举争金夺银。”

正如运动员入场口上写的那句标语“为举重加油,为坚持喝彩”标语一样,这群80后老将身上体现出的顽强拼搏、执着坚守的体育精神,才是他们参加全运会的最大意义。希望老将们能够战胜来自年龄、伤病的挑战,在举重赛场继续创造属于自己和中国举重的传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