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两大名哨正式退役 新赛季将继续担任技术代表

CBA两名哨退役

腾讯体育9月26日讯 2018年CBA技术代表和裁判员退役颁奖仪式今天在北京举行,两位CBA名哨乔龙升和杨茂功正式从裁判岗位退役,不过据悉他们二人将和班琦一样开始转为技术代表,继续为中国篮球做出自己的贡献。

乔龙升1964年出生于天津,他在1992年被批准为篮球国家级裁判,1999年被国际篮联授予篮球国际级裁判员。乔龙升多次参加国际国内大型赛事的临场裁判工作,是CBA联赛表彰裁判员之一,他还是2005年首届大超优秀裁判员和世锦赛随队裁判员,多次担任国家队的随队裁判,他在比赛中执法严格,一丝不苟,因刚直不阿的判罚深厚球迷好评。

在2016-17赛季常规赛最后一轮,北京男篮主场迎战四川男篮,比赛最后时刻,王汝恒上篮时,乔龙升果断吹罚了方硕犯规,王汝恒罚球绝杀北京,“御林军”无缘季后赛。乔龙升不偏不倚的判罚使其成为了“金哨”的代名词。

下赛季将担任技术代表

今年57岁的杨茂功2000年获得国际业余裁判员称号,连续多年获得CBA、WCBA金哨、银哨奖,参加过印第安纳波利斯男篮世锦赛、悉尼奥运会篮球比赛的执法工作,成为执法男篮世锦赛和奥运会的中国裁判第一人。他执法的特点是:稳重、老练、具有主导比赛的能力。说话办事干脆利索,既有号召力,又有推动性,他既能吹高层次的比赛,又能主动吹低层次的基层比赛,而且对待事情严肃认真,依约定执法。虽然杨茂功的判罚曾经引起过一些争议,但是总体来说他的执法水平在国内仍是顶尖。

据悉,乔龙升和杨茂功均已经正式退役,将不会作为裁判员执法包括下赛季在内的CBA联赛,不过两人仍将作为技术代表出现在赛场边,利用自己的经验继续发光发热。值得一提的是,乔龙升和杨茂功早就已经过了国际篮联50岁的正常退役年龄,他们二人的情况和去年退役的名哨班琦一样,都将在退役后继续担任技术代表一职。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