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博格巴一直在挑战穆帅底线 他逼狂人撕破脸 也站在了曼联对立面

腾讯体育9月26日讯 在穆里尼奥执教曼联的第一个赛季里,博格巴是球队的核心引援。虽然球队在联赛中无缘前四,但是凭借着欧联杯的折桂,曼联重新回到了欧冠的舞台。穆里尼奥、伊布以及博格巴被认定为“小三冠王”的核心功臣。师徒二人赛后相拥的一幕已经成为历史,而如今,被穆里尼奥钦定为队长人选的博格巴却在公开场合质疑球队的打法之后被穆里尼奥剥夺了队长的袖标。

穆里尼奥与博格巴都不是能在媒体面前足够克制、冷静的主儿,而此番俩人直接“对立”的局面,让人唏嘘。纵然有过对爱徒的敲打,但穆里尼奥在曼联始终将博格巴捧在一个很高的位置。如今来看,博格巴的任性最终让穆里尼奥忍无可忍,而他也站在了曼联的对立面。

甜蜜的开始 苦涩的当下

2017年的5月25日,伤兵满营的曼联在斯德哥尔摩的友谊球场凭借着穆里尼奥战术层面的完美限制以及博格巴、姆希塔良的进球2-0拿下阿贾克斯,收获了球队历史上的第一个欧联杯冠军,曼联在这个赛季中收获了“小三冠王”的荣誉,也成为阿贾克斯、拜仁慕尼黑、尤文图斯和切尔西之后第5支拿到欧洲三大杯冠军的球队。

那时的博格巴,心里满是憧憬

那时候的穆里尼奥与博格巴同样意气风发,同样为“穆二年”的夺冠充满憧憬。为了完成争冠的目标,曼联再度在转会市场上进行豪购,而这时候的博格巴在积极地帮助球队。他以请客吃饭、不断游说的方式,让卢卡库坚定了加盟曼联的心。

博格巴赛季初遭遇伤病一度让曼联蒙上了阴影,在全队的努力下,他们最终迎回了健康的博格巴。伊布不在的情况下,博格巴在球场上拥有足够的球权,他也在不断用他喜欢的方式踢球。为了让博格巴最大限度地发挥,穆里尼奥在对阵斯托克城的比赛中选择了激进的4141阵型,曼联一方面享受着进攻端的红利不断取胜,另一方面也面临着腰位空档不断被对手打击带来的防守被动,德赫亚的出色发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这个问题。直到,穆里尼奥无法忍受博格巴在球场上的散漫以及欧冠淘汰赛被塞维利亚淘汰。

桑切斯的到来,让博格巴内心产生变化

而这时候,桑切斯的加盟让曼联的薪资体系发生了地震级的变动,而从薪资层面来看,桑切斯才是曼联的“NO.1”。这时候的博格巴,不仅仅是变得不开心,而且在球场上的状态也一落千丈。法国权威媒体《队报》以及经纪人拉伊奥拉不断抛出博格巴在曼联过得不开心以及后悔加盟曼联的消息。

在今夏的世界杯上,博格巴展现出了超强的团队属性与非凡的领袖能力,帮助法国队如愿问鼎冠军。期间的博格巴,不仅展现出了一位出色中场核心的攻防表现,还在更衣室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作为俄罗斯世界杯期间的解说嘉宾,穆里尼奥一直对博格巴赞誉有加,并对他展现出的领袖气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穆里尼奥的敲打与赞扬,让当时的博格巴逐渐趋向于“人格完美”。法国国家队名宿加拉更是表示,博格巴的成熟 ,穆里尼奥是第一功臣。好景不长,贵为世界冠军的博格巴回到曼联,再度展现出了他的不成熟。

队长袖标并没有能让博格巴明白责任的意义

也许是因为穆里尼奥没有为其夺冠送上祝福;也许真如媒体所言,拉伊奥拉已经在运作其转会。原因不得而知,但外界看到的现实是,穆里尼奥一直在单方面做出努力。

联赛开始后,穆里尼奥将博格巴确定为球队的第二队长,狂人也多次公开称赞博格巴,一方面修复关系,另一方面也试图平息不断发酵的舆论压力。但法国人似乎并不领情,反而是接下来一段时间却连续发炮:“怕罚款不敢评价球队”、“我和曼联还有合同,未来不确定”……博格巴用他的实际行动,展现出了他如今对于穆里尼奥的评价:他只是我暂时所在球队的一名主帅,我与他之间只是同事关系。

敲打之下,穆里尼奥一直在维护博格巴

穆里尼奥是一位出色的心理大师,他十分善于激发球员的斗志,比如在第一次接手切尔西时他就告诉兰帕德,会将后者培养成金球奖得主。虽然兰帕德在05年只收获了欧洲足球先生与金球奖的双料亚军,但是穆里尼奥的激励确实是兰帕德成为“不灭神灯”的重要助力。

除了善于激励球员之外,穆里尼奥对于“胡萝卜加大棒”策略的使用也堪称高手。比如姆希塔良以及卢克-肖,尤其是后者,穆里尼奥也是不断通过鼓励与压制相结合的方式去激励他,然后让肖在不断失望、甚至是绝望中终于找到了那个熟悉的自己。本赛季的卢克-肖,已经找到了当年那个在边路飞翔的自己该有的样子。

而对于博格巴,穆里尼奥一方面展现出了高情商,从其加盟曼联后就认定他的核心地位并不断给予赞扬。另一方面,穆里尼奥有些“多管闲事”般的为博格巴发声,希望德尚能在国家队给予博格巴足够的战术自由度。那是在2017年10月份的国家队比赛日中,已经遭遇一年多国家队球荒的博格巴在世预赛中的发挥并不让人满意,穆里尼奥公开表示博格巴在国家队中的战术定位并不适应且有点不开心,目的就是希望德尚能在进攻端给予博格巴充分的自由度。

桑切斯并没有影响博格巴的地位,反而智利人一直在服从和妥协

而博格巴遭遇在曼联不开心的日子里,穆里尼奥不仅在战术上将球队的阵型变更为4141,让博格巴可以在进攻端充分发挥。而在桑切斯加盟之后,为了给博格巴留下充分的球权,他让桑切斯不断拉边、突前,甚至让智利人一度在并不太适应的右边锋上进行比赛。

为了消除与博格巴的误会,穆里尼奥也多次公开表达了博格巴是无可替代的,呼吁媒体与球迷要给予他足够的理解与善意;并直言他与博格巴没有任何问题,一切的流言都是媒体“胡扯”;再者,穆里尼奥私底下与博格巴曾交流了接近一小时,目的就是希望能缓和俩人之间的关系。最重要的是,为了安抚博格巴,穆里尼奥把队长袖标交给了他,这是巨大的信任。

结果呢?博格巴最终还是选择与穆帅形同陌路,并没有与曼联全队归心。这一刻的穆里尼奥,终于忍无可忍。

博格巴最终站在曼联的对立面

博格巴的此番举动,让他不仅辜负了穆里尼奥,也站在了曼联的对立面。

在悠久的历史长河中,曼联涌现出了布鲁斯、坎通纳、基恩等诸多伟大的队长。他们无时无刻都在为曼联战斗,都用自己球场上的拼搏表现去争取胜利,而在场下,他们也始终将曼联的利益放在首位。即便是与弗格森交恶之后离队的基恩,在此后多次批评曼联时也都能展现出为曼联着想的方方面面。

而博格巴,则是曼联历史上第一位在效力曼联期间公开批评自己主帅的队长。

这才是曼联队长该有的样子

穆里尼奥有他的固执,球队成绩不佳,作为主帅他难辞其咎。无论是抱怨引援,还是战术僵化,无法打出曼联该有的进攻,他都该承受批评,但这话绝不该是他博格巴通过记者来对公众表达出来。

因此这一次,媒体和球迷都没有站在博格巴这边,即便是他们刚刚在上周末对于穆里尼奥进行了猛烈的抨击。媒体人佩里斯-摩根直言,“我这次百分百支持穆帅拿下博格巴的队长袖标并暂时放弃他,博格巴虽然是世界冠军,但是他作为队长进行公开的抱怨是不合时宜的。”而在《每日邮报》的球迷调查中,绝大多数的球迷都选择支持穆里尼奥,在他们看来,博格巴这种将自己凌驾于曼联之上的行为,这种公开场合破坏球队氛围的行为是十分错误的。

博格巴并不是一个忘恩负义的人,在今夏的世界杯上,他在最后时刻制造了法国队的致胜进球,而他在赛后展示了自己的特质护腿板,旨在悼念他去年去世的父亲。这暖人心的一幕,足以说明博格巴的内心充满感恩。不过,博格巴性格上的缺陷依然明显,慕尼黑空难时双手插兜的无所谓行为以及在比赛场上不断陷入个人缠斗的踢球方式,都是他性格缺陷的展示。

如今,曼联并未达到人们的预期,也让作为球队核心的博格巴遭遇到了巨大的质疑。这种压力下,博格巴的心态开始出现变化,而他的这种“逆向情绪”展现,不仅伤害了穆里尼奥,也伤害了曼联。

(开水没温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