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季10大焦点战:辽宁揭幕战碰山东 京粤战首轮开打

揭幕战辽宁vs山东

腾讯体育9月26日 2018-19赛季CBA联赛赛程近日正式出炉,新赛季常规赛从10月21日晚19点35分开打直至3月13日晚结束。今年夏天多支豪强都保留原班人马或者大肆招兵买马,绝大多数球队也都对阵容进行了升级或改变,这也让新赛季20支球队的捉对厮杀变得更加激烈,而以下10场焦点战是你不容错过的:

1.辽宁VS山东,10月21日揭幕战

这是新赛季的揭幕战,辽宁队将在主场迎战山东队,虽然丁彦雨航不确定会回归,但这场比赛,辽宁队将在主场举行总冠军戒指颁奖仪式,上赛季拿到队史首个CBA总冠军后,辽宁队将在这一天正式拿到属于自己的首个冠军戒指。这场比赛,山东队新任主教练吴庆龙和山东队后卫张庆鹏都曾是辽宁队的一员,虽然无缘颁奖,但能在辽宁看着昔日的战友或兄弟拿到久违的总冠军戒指,想必他们也能体会到其中的喜悦。

2.北京VS广东,10月21日

在新赛季的首轮比赛里,除了揭幕战备受关注外,就属这场比赛受关注。除了北京队和广东队这么多年的宿敌恩怨外,广东队大外援莫里斯的存在为这场比赛注入了更多的恩怨因素。上赛季,莫里斯在北京队被当做备胎外援迟迟没能得到机会,等到莫里斯被激活上场时他却因为伤病没有代表北京队出战。过去,莫里斯是北京队的夺冠功臣和广东队的强敌,现在,他是广东队的一员是北京队的仇敌,他的存在也让本就火星四溅的“京粤大战”更加激烈。另一方面,广东队今年夏天引进孟铎、苏伟还更换了双外援阵容升级并且早早喊出争冠的口号,这场比赛也是检验他们实力的机会。

疆粤大战不容错过

3.广东VS新疆,10月28日

两支球队在历史上一直是宿敌,今年夏天两支球队也都大肆招兵买马各有补强,而且都早早表示新赛季的目标是总冠军。巨大的投资后,两支球队都需要战绩和胜利来作为回报,这场比赛,易建联和艾尔-杰弗森等内线的对抗,周鹏和李根、阿不都沙拉木的对位都将是比赛的核心对决。值得一提的是,苏伟和孟铎过去都曾在新疆队效力这场比赛将面对旧主,新疆队主帅戈尔过去曾是广东队的助教,这场比赛也将面对旧主。

4.浙江VS北京,11月11日

两支球队同样都青年军,而且是被广泛看好的青年军,这场比赛也将是两支新力量的直接碰撞。同时,浙江队的吴前和北京队的方硕都被认为有机会去竞争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12人名单,这场比赛两位本土超级后卫也将展开直接对话,两位世界杯边缘人之争孰胜孰负,双11这天不妨关注这场比赛。

5.新疆VS辽宁,11月13日

新疆和辽宁在历史上也算是一对宿敌,过去多次在季后赛相遇以及辽宁队曾有多名教练或球员加盟新疆队,都加深了双方之间的恩怨。新疆队新赛季的目标是总冠军,但辽宁队何尝不想卫冕?而新疆队是否能挑战卫冕冠军辽宁队,这场比赛也将可以一窥端倪。

6.广厦VS山东,12月11日

两支球队上赛季半决赛斗得不可开交,苦战七场后才分出胜负,福特森和睢冉等人之间也在这轮系列赛结怨。新赛季,尽管睢冉没有注册,丁彦雨航也不确定回归,但两支球队上赛季半决赛已然结怨,这场比赛仍然会是一场火药味十足的对决。

7.广厦VS辽宁,12月13日

这是双方在上赛季总决赛后的首次对决。上赛季,广厦队在总决赛被辽宁队4-0横扫,这一次对决,广厦队是否有所进步呢?辽宁队又是否会给广厦队机会?这场比赛将给出答案。

8.广东VS广厦,12月15日

上赛季崛起的广厦队被认为是李春江继带出广东队后的又一佳作,广厦队的本土力量也被认为堪比当年的广东队。但今年夏天,广东队再有补强,广厦队却是按兵不动,广厦队能否抗衡升级版的广东队,这场比赛正好是一个时机。

辽宁广东巅峰对决

9.辽宁VS广东,12月21日

伴随着辽宁队这几年本土实力的巨大提升,广东队的统治力也受到了巨大冲击,上赛季,广东队再次在半决赛输给辽宁队。新的赛季,广东队卷土重来,此次客场挑战辽宁队将成为他们冲冠的试金石,苏伟能否帮助易建联对抗辽宁队内线,赵睿和胡明轩能否真正威胁到辽宁后场有待观察。

10.深圳VS广东,2019年3月13日

这场比赛是新赛季常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昔日同城的两支球队也将展开“广东德比”。今年夏天,深圳队本土核心孟铎转投广东队加深了两队的恩怨,萨林杰上赛季在深圳队也给易建联造成了很大麻烦,新赛季依然会一如既往。同时,杜锋很有可能重返广东队执教,这场比赛,深圳队后卫于德豪也有机会面对恩师杜锋。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