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BA盛赞女篮18岁小将:未来或前往WNBA打球

中国女篮18岁小将表现出色

腾讯体育9月26日讯 作为中国女篮的双塔之一,身高2.05米的韩旭在西班牙世界杯上的表现引起了外界关注,国际篮联专门撰文称赞这名小将,称其未来或将进入WNBA联赛打球。

韩旭曾入选U17世青赛最佳阵容

国际篮联官网写道,韩旭在世界杯上的优异表现其实并不让人意外,因为她在两年前西班牙萨拉戈萨举行的U17世青赛上就有闪亮发挥,她帮助中国国青女篮闯进四强,个人也入选了最佳阵容。

两年后重新回到西班牙,韩旭已经开始代表成年队参加世界杯的比赛,“对我来说现在能够参加世界杯,这个过程有些快,但是U17世青赛的经验对我来说很重要。”韩旭表示,“世青赛给了我很多关于篮球的有用知识,以及美好的回忆。现在我也向很多球员学习,不得不学的更快。”

在与美国女篮的比赛中,韩旭15投10中,砍下了20分,表现令人深刻,尽管输球,但是韩旭的脸上洋溢着笑容,对于她来说这一场比赛非常特别,韩旭未来或凭借优异的发挥进入到世界最高水平的篮球殿堂。

在被问及是否希望在WNBA的选秀中被选中时,韩旭给出了肯定的答案,她的英语水平提高很快,“当然,我认真考虑过WNBA,我现在并不知道能不能被选中,但是如今我只希望认真打球,能够变得更好。”

中国女篮将会在淘汰赛中迎战亚洲霸主日本,要想打进八强,就必须战胜对手。虽然日本女篮已经在亚洲杯上取得了三连冠,但是中国女篮却拥有韩旭和李月汝的双塔组合。

“我们是很要好的朋友,但是打球风格完全不同,”韩旭聊到了和李月汝之间的关系,“我们在训练和比赛中互相鼓励,以让彼此变得更好。我们要团结一致,让中国女篮在未来变得更好。”

当然,看过韩旭比赛的人衡量她的标准绝不是身高,而是技术,而且韩旭的中投稳定性也显著提升,同时在她那个身高的跑动能力是其他人很难做到的。这些,都是韩旭未来进军WNBA的重要参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