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魔笛加冕第一人国米不遗憾 B罗被狂赞:金球会是他的

B罗成为国米中场大腿

腾讯体育9月26日(小五发自米兰梅阿查球场)

一场农历八月十六的比赛,皎洁的月亮就高高地挂在梅阿查球场的天空之上,一眼望去,没有比国际米兰队徽更像满月的了,交织的白色和黄色在深蓝色的包围中闪闪发亮。空气中突然降低的温度平添了几分秋意,对球迷的影响?意大利人把各式样的蓝黑色围巾都戴到了脖间,比赛结束后已经晚上11点的比赛仍然吸引了超过5万5000名观众到场支持。

梅阿查上空的满月

一场周二晚上九点场,对阵联赛第三丢球最少的佛罗伦萨,面对前任教练皮奥利,无论如何这都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欧冠的比赛时间就当欧冠的比赛踢好了,”赛前一位国际米兰球迷底气十足,“国米有底蕴,欧冠一场比赛就拿了3分,联赛5轮了才积7分。”国米连续两场比赛最后时刻绝杀对手,士气正盛。

国米球迷确实有理由兴奋,连续的绝杀显示了球队强大的精神力和良好的运气,连一向沉稳的主教练斯帕莱蒂都按耐不住,上一场最后时刻对着意甲联盟的摄影机疯狂庆祝,结果被当值主裁判请上了看台,本场按理应该作壁上观的光头主教练却迎来了好消息,俱乐部的上诉成功了。有球迷调侃:“斯帕莱蒂由于庆祝解禁复出过于激动而遭到了3场的禁赛处罚。”确实,激情庆祝本就是足球比赛最具有魅力的时刻,如果这样的动作都要受罚,那么克洛普、穆里尼奥恐怕要立马下课了。

记者赛前在球场外碰巧遇到了知名国米球迷领袖比亚吉奥,他也为斯帕莱蒂不平:“庆祝和绝杀一样,都是足球世界里的一部分,只不过希望你不要总是等到最后时刻才解决比赛,我的心脏病要犯了。”记者上次碰到他还是上赛季的青年队联赛决赛,巧合的是当时国际米兰的对手正是佛罗伦萨,那场比赛国米2比0战胜了对手,比亚吉奥坦言希望好运气延续到本场比赛,因为佛罗伦萨从来不是一个轻松的对手。

国米球迷领袖比亚吉奥

正式开始比赛前,托尔多作为国际米兰和佛罗伦萨名宿接受了萨内蒂送出的纪念版1号球衣,表彰他的杰出贡献。

托尔多曾分别效力于佛罗伦萨和国米

此外佛罗伦萨的主教练皮奥利对国际米兰知根知底,斯帕莱蒂正是接替他成为国米主帅的,未能好聚好散让皮奥利总是憋着一股气复仇,双方最近6场比赛共打进了28里进球,平均每场高达4.6球,比赛踢得很开放。

斯帕莱蒂和皮奥利相互致敬

本场比赛同样,双方有来有往,进攻回合很多,但后防线犯错也不少,佛罗伦萨号称天才门将的拉丰不停地将球门球传到国米球员脚下直接造成被动,而基耶萨前后两次获得单刀,但均被汉达诺维奇神奇化解。

上半场第16分钟,布罗佐维奇在对方半场左路贴地滑铲将球拦下,并在皮球出界的一瞬间将球停下,随后一记精准的传中进入禁区,拿球的位置、先铲球后救球再出球的动作,像极了上周中皇马对罗马的欧冠比赛中莫德里奇备受好评的精彩表演,笔者和身边的记者相视一笑,那是典型的莫德里奇风格,在进攻两段都尽显大师风范,如今加冕了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记者随机问到场外的球迷,对莫德里奇没有加盟国米是否感到遗憾,一位球迷是这样回答的:“我们有布罗佐维奇了,不也是克罗地亚人么,我跟你说,金球奖会是布罗佐的。”

B罗被狂赞

布罗佐维奇上赛季后半段被斯帕莱蒂改造成后腰,专注中后场出球,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发挥了其最大的优点,球迷戏称其为“B尔洛”,新一代中场大师呼之欲出,没想到本赛季,布罗佐维奇却悄悄开发了皮尔洛所没有的防守技能,本场比赛,布罗佐维奇用不知疲倦的跑动和精准的防守动作一次又一次地做出关键铲抢,将中场控制权牢牢掌握在本队中。今夏俄罗斯世界杯,布罗佐和莫德里奇、拉基蒂奇联袂,以单后腰的职责一路将克罗地亚带到决赛,其水平又有提升,就连布罗佐维奇的头发,都染成了莫德里奇的金黄色,不知道是否是刻意为之。

队长伊卡尔迪终于破荒,此前赛季开始连续5场不进球已经是加盟国米以来的最差纪录,但佛罗伦萨后卫救了他,丹布罗西奥的传中打在了后卫队员的手臂上,伊卡尔迪点球一蹴而就,打进了面对佛罗伦萨的第11粒进球,紫百合配得上伊卡尔迪最喜欢的对手。他进球后跳上广告牌,匆匆做了标志性的双手扶耳的动作后,疯狂挥舞着双拳,宣泄着心中的郁闷,上赛季的国米靠的是伊卡尔迪的高效率,如今的国米则靠的是多点开花。

佛罗伦萨中路防守的空虚让右后卫丹布罗西奥找到了前插的机会,第77分钟,他在禁区前和伊卡尔迪打出了撞墙配合,他突入禁区领了一步,起左脚射门得分,其动作一气呵成,左脚的熟练程度和潇洒的动作倒像是左脚将波利塔诺,现场DJ带动观众五次高喊着他的名字,让他享受着和队长一样的高待遇。伊卡尔迪则又完成一个助攻,完美宣告王者回归,赛后他表示将积极和国米谈续约,欧冠高歌,联赛回暖,如今的国米拥有伊卡尔迪想要的一切。

斯帕莱蒂也许受到了原本禁赛处罚的影响,在进球后表现得有些克制,却在终场哨音响起后对自己的队员大发雷霆,挥动着手臂在抱怨着什么。面对15天内5场比赛的魔鬼赛程,斯帕莱蒂压力巨大,在多赛一轮的情况下,国米与第三名佛罗伦萨积同分,终于回到了国米应有的位置,在夏季的补强后,国米不缺轮换球员,接下来如何保证主力休息的同时还能保持成绩的稳定,是斯帕莱蒂急需解决的问题。

腾讯体育在现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