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辽篮三战皆负不意外 做好一点学费没白交

辽宁男篮扎达尔锦标赛三战皆负

三战三败,名列6支参赛队最后一名,场均净负对手39分……这就是辽宁男篮在克罗地亚扎达尔锦标赛上交出的成绩单。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这个结果都并不让人意外,辽宁男篮参加扎达尔锦标赛,本来也是抱着学习的目的去的。能获得近距离向欧洲强队学习的机会,对于辽篮来说就是最大的收获。

应该说,辽篮本次扎达尔锦标赛之行,多少还是有点遗憾的。这个遗憾并不是排名垫底,而是辽篮没能以自己的最强阵容出战。三场比赛,辽宁男篮失误次数都比对手多出20次左右,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辽篮阵中没有一名真正的一号位。说起来令人难以置信,本来辽篮在控卫位置上的人才储备是CBA所有球队最出色的,然而赵继伟、高诗岩、郭艾伦、杨鸣先后出现伤病,在扎达尔锦标赛上,辽篮首发控卫居然是一场CBA联赛都没有打过的选手,而他本身还是二号位出道,辽篮在比赛中出现那么多次失误,也就很好让人理解了。正如郭士强所说:“唯一遗憾的就是我们没有全员出战,如果球队人员齐整,我相信这次比赛我们的表现会更好。”

当然,表现更好,不代表有机会赢球。实际上,参加扎达尔锦标赛的其他5支球队,也都并不是全部主力。但是,欧洲球队整体性非常出色,即便是替补球员,依然可以打出漂亮的整体攻防。三场比赛,辽篮以46:90负于莫斯科中央陆军队、以43:79负于拜仁慕尼黑队、以64:100负于特拉维夫马卡比队,而且这还是在对手多少有所保留的情况下打出的比分,如果对手拿出100%的劲头来防守,恐怕辽篮没有一场比赛得分能超过40分。

尽管如此,这三场比赛,对辽篮来说价值很大,毕竟不是每一支CBA球队都有机会和欧洲强队真刀真枪地打一场。通过赛场上的直接对话,辽宁男篮对于欧洲强队快速的攻防应该有了直观的印象,这和看录像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接下来,辽篮需要做的,就是学习对手的快、准、狠,全队提速,快速落位、快速传导、快速补防。如果能把这些前沿的理念融入自身的技战术,辽篮这趟欧洲之行的学费就没白交。

辽宁日报记者 李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