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宁派青年队参加篮球亚冠 仅一人有CBA经验

辽宁青年队将代表辽篮征战亚冠

就在辽宁本钢男篮结束了扎达尔锦标赛的征战,正处于返回国内的途中之际,另一支“辽篮”则从沈阳低调出征,踏上了亚冠联赛的征程。

9月25日,由陈维东担任主帅、于学鹏任助理教练的辽篮青年队从沈阳出发,登上了前往泰国的航班。这支隶属于辽篮的青年梯队,将代表辽篮参加在9月27日至10月2日之间在泰国举办的2018年男篮亚冠联赛。

亚冠联赛作为亚篮联主办的一项赛事已经有35年的历史,辽篮也曾在1990年参加过这项赛事并夺得冠军。不过在今年,亚冠赛事的时间和克罗地亚扎达尔锦标赛产生了一定的冲突,这导致身为上赛季CBA联赛冠军的辽篮分身乏术。

按照亚冠联赛的要求,每年参加比赛的球队应该是上个赛季本国联赛的冠军,但这一规定在过去也并非绝对,也经常会出现因为种种情况而由其他球队来顶替出征的例子。

不过,CBA公司早在年初总决赛结束后不久,就与克罗地亚篮协交流合作,决定派上赛季夺得总冠军的辽篮代表CBA联赛参加扎达尔锦标赛。在稍后一些时间,当亚冠联赛的赛程公布之后,才发现两项赛事之间的时间略有冲突,如果让辽篮连续征战两项赛事的话,虽然从时间上也勉强来得及,但是这样紧迫的行程和高强度的赛事安排,对于一支职业队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儿。

以辽篮目前的行程,24日在北京结束了扎达尔锦标赛的全部活动之后,辽篮需要在26日才能抵达沈阳,而亚冠联赛在27日就要打响首轮比赛。即便是让辽篮从克罗地亚直接飞往泰国,也最多是在26日抵达,对于经历了舟车劳顿的球队来说,从第二天开始就要连续开始6天6场比赛的高强度比赛,显然这种安排对任何职业运动员来说都是不负责任的。

基于上述原因,辽篮从很早的时候就向CBA公司提出申请,希望可以在扎达尔锦标赛和亚冠联赛中只选择一项参加,经过CBA公司和中国篮协的研究,决定让辽篮首先以参加扎达尔锦标赛为主。因此,辽篮在一段时间内已经认为自己放弃了参加亚冠的机会,也表达了CBA公司可以安排其他球队来顶替参加亚冠的意见。

但是,在这个问题上亚冠联赛的主办方却与CBA公司产生了一些分歧,最终找到国际篮联出面干预,要求中国篮协必须派出上赛季的冠军球队参加亚冠,不接受其他球队的递补。在这样的情况下,CBA公司也无法再选派其他球队代替辽篮出战亚冠,只能将两项赛事的任务全部安排在辽篮的身上。

对于这样密集的赛事安排,辽篮方面也有自己的一些顾虑,毕竟在今年夏天球队内六名主力球员都一直在跟随国家队集训,而且几乎每个人都遭遇了伤病情况,最为严重的赵继伟甚至已经无法赶得上新赛季的大部分常规赛。在这样的情况下,以辽篮目前的阵容配置和人员身体情况,恐怕很难支持在短时间内连续出战两项高水准赛事,再次出现球员受伤的风险也非常高。

幸好中国篮协和CBA公司对辽篮面临的现状也比较清楚,因此同意辽篮在一线队参加扎达尔锦标赛的情况下,可以由参加CBA预备队联赛的青年梯队来代表球队出战亚冠。这样一来,既可以避免辽篮一线队球员在连续高强度的比赛中增加伤病的风险,也能够给更多的中国年轻球员提供一个参加高水准国际赛事的机会,通过实战去学习和进步,可谓一举两得。

本次出征亚冠的辽篮青年队,大部分球员都还没有参加CBA的经验,队中唯一有在CBA登场记录的是小将郭旭,他也将成为此次辽篮青年队在亚冠赛场上最重要的领军人物。

此外,在今日辽篮一线队返回沈阳之后,球队将进入休整阶段,10月4日将启程前往丹东,参加5日至7日期间举行的CBA季前赛,同组对手包括深圳队、北控队以及四川队。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高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