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梦然:老队员关键时刻要勇于担当 李月汝需要鼓励

孙梦然坦言老队员要敢于担当

腾讯体育9月22日特内里费讯(记者朱怡 杜巩)2018年女篮世界杯展开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国女篮迎战战绩同为1胜1负的塞内加尔队。最终凭借孙梦然的关键球,中国女篮75-66战胜非洲劲旅,以小组第二的成绩进入到附加赛。赛后砍下9分1篮板1助攻的孙梦然坦言作为老队员在队中要敢于担当,不断的帮助年轻球员成长。

全场比赛,孙梦然上场13分钟50秒,两分球4中3,三分球2中1,效率极高的砍下9分1板1助,赛后孙梦然表示:“全队做的很好,不论是非洲球队还是欧洲球队或是美国队,我们都以一样的标准去看待,打出了平时的训练水平和一直强调的拼搏的作风,最后关键时刻能够咬住比分,保持领先,这就是一种进步。我能够在有限的上场的时间中发挥自己的作用,带动年轻队员,在关键时刻站出来,这对自己也是一种肯定。”

这支年轻的中国女篮平均年龄23岁,是16支队伍中年龄最小的,孙梦然作为队中3名参加过世界杯(世锦赛)的其中一员,她坦言在关键时刻老队员要勇于承担:“年轻队员的涌现,更要求我们老队员,平时多去帮助他们,尤其在比赛紧张、焦灼的时候,老队员一定要站出来,包括我、邵婷、李梦,我们今天做到了这一点,在困难时发挥出自己能力,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这一点是非常好的。年轻队员做的很好,她们在场上敢于拼搏,敢于发挥,让中国女篮充满希望。”

本场比赛首发出战的内线新星李月汝虽然状态有所复苏,但仍然没有找到最佳状态,出战22分钟43秒,8投2中,为球队贡献了8分11个篮板。孙梦然正在慢慢的帮助李月汝调整:“李月汝是很有能力的球员,她天赋好,有身高,有力量,只是需要在打球时更自信,第一次女篮世界杯之旅可能顾虑比较多,队伍和教练对她期望比较高,李月汝非常想做好所以压力很大,年轻队员第一次世界大赛,如何去帮助她们调整是教练和我们几位老队员需要去鼓励她、帮助她的,放下包袱,调整技战术,放开自己就好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