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主帅:全队12人都应发挥长处 下一战必须赢

许利民对女篮表现满意

腾讯体育9月25日特内里费讯(记者杜巩 朱怡)2018年女篮世界杯进入小组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面对非洲劲旅塞内加尔,中国女篮经过四节鏖战,最终9分取胜对手,以D组第二名的成绩晋级交叉淘汰赛。赛后,中国女篮主帅许利民接受了腾讯体育专访。

本场比赛之前,中国队已经锁定了一个交叉淘汰赛名额。在许利民看来,与塞内加尔的比赛与排名关系不大,更多体现着球队的态度。“大家延续了高昂的斗志,和不屈不挠的韧性,思想比较统一,团队精神体现得比较好。这场比赛对名次影响其实无所谓,但它代表着球队的态度。中国女篮面对美国能打出精彩比赛,而面对今天这种无关紧要的比赛。大家的态度还是比较端正。”

对阵塞内加尔一战,中国女篮将“团队”二字演绎得淋漓尽致。全队12名球员全部得到上场机会,其中更是有多达11人得分。“比较欣慰的是,第一场比赛打球的人相对比较少,但今天打球的比赛增多了。状态也在逐渐恢复。球队不能只用所谓的主力打球,所有12个人都应该在不同阶段发挥自己的长处。这是我看到的,得到的。”谈到小组赛最大的收获,许利民说道。

以D组第二名身份结束小组赛后,中国队将在淘汰赛中迎战老对手日本队。“明天的比赛,首先要解决的是心态。胜负得失不要看得太重。我们不能因为对方是强队就畏惧,不能因为要争夺进前八名,因为外界的因素而束缚我们的手脚。既然在前面对阵拉脱维亚起死回生,面对美国没有畏惧,对阵塞内加尔的紧逼也能承担压力,那么接下来再进军前八的路上,我们会一如既往,坚定信心,把训练水平展现出来,潜力动员出来。就是抬起头、挺起胸、往前走。中国女篮要想世界杯出线,这一步必须坚定迈过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