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2人上场11人得分 最年轻的她们一特质太难得

中国女篮渐入佳境

腾讯体育9月25日讯 经过一番激烈的争夺,中国女篮在2018西班牙女篮世界杯上以75-66击败塞内加尔,从而以2胜1负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二,昂首出线。虽然比赛的过程很惊险,但是女篮姑娘们非常团队,全场12名球员全部得到上场机会,其中有11人得分。

本场对手塞内加尔曾在里约奥运会上以51分的巨大差距输给了中国女篮,但是两年之后她们进步神速,首战只输给卫冕冠军美国20分,次战又以一记准绝杀击杀了欧洲劲旅拉脱维亚,提前获得了出线权。而且,塞内加尔打法强悍,身体素质好,弹跳出众,主将特拉奥雷虽然已经37岁,但是她经验丰富,频频在关键时刻命中投篮,塞内加尔得以在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一度将分差追到只差3分。

可是,塞内加尔有一个弱点,那就是过度依赖主力,5名先发有4人的上场时间达到30分钟以上,为了获得胜利,塞内加尔只有将主力球员留在场上,否则会立刻被中国女篮打出小高潮,所以即使特拉奥雷腿部有一些拉伤,走路一撅一拐也仍然只有咬牙坚持。

中国女篮全队平均年龄仅有23岁,是世界杯上最年轻的队伍,参加过上一届世界杯的只有邵婷、孙梦然和杨力维3名球员,所以在这场关键战中,姑娘们有些慌乱,全场出现了17次失误,比对手还多出3次,一些轻松的上篮机会也未能把握住。但是,中国女篮年轻,体力好,她们在防守端毫不惜力,全场一直保持着压迫性的防守,始终压制着对手,使塞内加尔难以翻身。

虽然邵婷在末节的两次转身上篮非常漂亮,李梦也在比赛行将结束时命中笃定胜负的三分,但是中国女篮能够赢球并没有靠某一两个人,诸如像马雪雅、王雪矇这些在之前比赛上场机会不多的球员,登场即会发挥作用,韩旭则继续在防守端做出贡献,这也使得主教练许利民在换人方面毫不犹豫,这个打得不好就换上那个,让全员能够一直保持防守的延续性。因此,中国女篮才能在比赛最后时刻没有掉链子,团结一致拿下了这场胜利。

全场比赛,板凳得分上面,中国女篮以39-11遥遥领先于塞内加尔队,助攻数也以22-16多出了对手6次,全队12名球员全部得到了上场机会,除了刘佳岑之外,其他11名球员均在得分上有所斩获。而塞内加尔有3人未能上场,其中有4人的得分挂零。

如今的世界篮坛早已不是当初一个人打,4个人看的时候,超级球星固然重要,但是全队的整体厚度也非常关键。姚明之所以要把男篮一分为二,就是要补齐国家队主力和替补实力相差悬殊的短板,否则很难跟世界诸强相抗衡。在这一点上,中国女篮跟上了世界潮流,淘汰赛面对老对手日本,“铿锵玫瑰”要战胜对手,还必须得继续保持团队的特质。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