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9岁女版奥尼尔遭遇成长的烦恼 她被期待太多

李月汝被期待太多

腾讯体育9月25日讯 2018女篮世界杯继续在西班牙进行,中国女篮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塞内加尔,经过四节苦战,中国女篮以75-66战胜对手,锁定小组第2。她们将在12进8的复赛中对决日本女篮。此役,中国女篮首发出战的内线新星李月汝虽然状态有所复苏,但仍然没有找到最佳状态,她出战了22分钟43秒,8投2中,为球队贡献了8分11个篮板1次抢断和2次封盖。

本届女篮世界杯小组赛三场战罢,李月汝的表现让外界多多少少的感到失望。对阵拉脱维亚的首战,李月汝首发出战,但许利民只给了她11分钟的出场时间,全场比赛她只有6分4个篮板进账。第二场比赛面对美国,中国女篮打出了非常漂亮的一场比赛,尤其是另一名1999年出生的内线小将韩旭,面对世界顶级内线拿到了20分5个篮板,可谓是大放异彩,相比之下,李月汝则显得有些逊色,她全场只打成了一次进攻得到2分。今晚面对塞内加尔的比赛,出战23分钟拿到8分11个篮板,已经算得上是李月汝发挥最为出色的一场比赛了。

要知道就在一年之前,李月汝还曾是中国女篮内线“巨无霸”一般的存在。2017年女篮世界杯上,李月汝作为球队内线核心出战,1999年出生的她当时年仅18岁,但是她已经可以在亚洲赛场展现强大的内线统治力。中国女篮对阵朝鲜女篮的比赛中,李月汝在2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狂砍33分11个篮板,打出震惊亚洲篮坛的超级数据。

整个亚洲杯上,李月汝的表现都非常出色,她场均可以拿到17.2分9.3个篮板,效率值为18.2,三项重要数据都位列全队之首。在半决赛对阵日本以及三四名决赛面对韩国的比赛中,李月汝也表现出了较强的抗压能力,面对实力强大的日本女篮,李月汝6投6中拿到13分,对阵韩国她也是有着16分11个篮板的两双数据进账。凭借强壮的身体,和年纪轻轻展现出的巨大潜力,李月汝也被媒体和球迷冠以了“女版奥尼尔”的称号。

让很多人都没有想到的是,李月汝这位中国女篮内线冉冉升起的新星,却在本届西班牙女篮世界杯上,遭遇了成长的烦恼。“本届世界杯前两场球确实状态不好。教练也在不断提醒我、开导我,觉得我有点想得太多,背得思想包袱太重了。教练也提醒我不要想那么多,专注于比赛就好。后面慢慢调整吧,如果能一下子放开是最好,如果放不开的话,也只能说打一场放开一点,打一场放开一点。”近日李月汝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曾这样说道。

的确,仅仅一年之隔,状态却出现了严重的起伏,绝不仅仅是技术环节出现的问题,更多的是1999年出生的小姑娘背负了太多的压力。对于一个刚刚成年的女孩来说,亚洲杯的一战成名既是好事也是坏事,好的是能够让她收获强大的自信,坏的是过多的关注也带来了“捧杀”的风险。

可以说,现在的李月汝正处在一名职业球员最艰难的时期,要想真正的完成蜕变,她必须克服心魔,学会更加成熟的去面对起伏,从而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

(萤火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