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一姐末节6分杀死比赛 她这绝招无愧世界级

邵婷的转身十分犀利

腾讯体育9月25日讯 在2018西班牙女篮世界杯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中国女篮有惊无险地以75-66力克塞内加尔,从而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进入到淘汰赛的争夺。邵婷得到10分3篮板4助攻,其中末节独得6分,帮助中国女篮取下这场关键之战。

全场比赛双方都打得异常胶着,即使中国女篮曾在第三节领先达到两位数,但是塞内加尔总能顽强地将分差追回,一度只落后3分。最后一节双方继续展开激烈争夺,塞内加尔不断命中“神仙球”,中国女篮的进攻则陷入困境,在最需要得分的时候,邵婷挺身而出,末节8分25秒,邵婷左侧弧顶腰位接球,她运了两步球,故意露出破绽,等到对手来掏球的时候,邵婷忽然往右侧转身,轻松上进。

邵婷的转身上篮堪称必杀技,左右两边都可以转身,让对手防不胜防。下一回合,邵婷如法炮制,同样的地方如跳芭蕾舞一般继续转身,再度添上两分,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次邵婷戏耍的是塞内加尔37岁的老将特拉奥雷,如此老谋深算依然着了道。

现在这支中国女篮的平均年龄仅有23岁,是世界杯上所有球队中最年轻的队伍,所以论到经验,29岁的邵婷是最为丰富的,她也是许利民最为倚仗的得力干将。在今年的热身赛上,邵婷从以前的砍分利器转变成为一名组织前锋,很多时候她的得分都处于个位数,不显山不露水,由此令外界对于邵婷颇有微词,认为她的状态有所下降。

可是领袖就是领袖,该出手的时候必然会出手。亚运会半决赛和决赛两场关键战,邵婷分别砍下16分和17分,尤其是决赛面对实力不俗的朝韩联队,邵婷在球队陷入得分荒时连续空切上篮得手,帮助中国女篮拉开分差,从而时隔7年再度站在亚洲的最高领奖台上。正应了许利民的那句话:“邵婷从来没有给我掉过链子,所以我无论如何也会带上她。”

世界杯首战拉脱维亚,邵婷砍下15分4篮板5助攻,为胜利居功至伟,最后时刻的一攻一防笃定乾坤,而她一次转身陀螺上篮更被看做是一次世界级的动作。次战强大无比的美国,邵婷5投2中贡献10分2篮板3助攻,12分的分差也创下了32年以来中美两队在世界杯上交手的最小分差。

此役对阵塞内加尔对于中国女篮来说不容有失,一旦输球就将掉到小组第三名,去迎战C组第二的西班牙,提前和更为强大的对手相遇,肯定不是她们想要的。塞内加尔同样是这样想的,所以两队从始至终都拼尽全力,对于对手凶狠的动作,年轻的中国女篮显得有些慌乱,邵婷只得把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在串联和防守之上。

就在末节连续两次转身上篮后,邵婷在6分04秒强硬地一把掌将对手的上篮扇飞,接下来她在进攻端遭到对方包夹,就在包围圈即将形成之际,邵婷机敏地把球塞给无人盯防的李月汝,后者打板得手。比赛还剩下3分42秒,邵婷快攻单刀赴会,没有任何悬念,皮球滚进篮筐,中国女篮最终稳住阵脚,赢下了这场艰难的胜利。

下一战,中国女篮的对手将会是老对手日本女篮,中国女篮要想实现进入八强的目标,邵婷还将承担起更大的责任才行。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