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5分全队最高+致命三分 女篮第一美女有颜有实力

李梦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9月25日讯 2018女篮世界杯继续在西班牙进行,中国女篮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塞内加尔,经过四节苦战,中国女篮以75-66战胜对手,锁定小组第2。她们将在12进8的复赛中对决日本女篮。有着“女篮第一美女”之称的李梦本场比赛发挥出色,她出战23分钟35秒,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5分,并有2个篮板2次助攻和1次抢断进账。

本场比赛大部分时间里,中国女篮都占据着场上主动,并且长时间以两位数的比分优势领先对手。但是第三节比赛的末段开始,塞内加尔开始祭出疯狂反扑,到了末节比赛决战时候,她们竟然已经将场上分差缩小到了50-54,中国女篮在领先了全场的情况下,在比赛最后一节遭遇了严峻的挑战。

从两位数的分差到仅剩4分,女篮姑娘们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在此之时谁能够站出来为中国女篮解决问题呢?中生代球员的代表人物李梦成为了人们想看到的答案。末节比赛刚开始1分05秒,中国女篮执行进攻,邵婷左侧前场运球险些出现了失误,挽回球权之后,中国女篮前场形成了以多打少,李缘中路视野开阔直接将球传给了右侧三分线外无人盯防的李梦,李梦接球定心运气,一记三分出手空心入网!57-50,这记大心脏式的三分命中帮助中国女篮稳住了局面。

李梦本场比赛的出色发挥绝不仅仅是这次关键时刻的三分穿心,第三节比赛前半段,中国女篮的进攻也一度进入了“李梦时间”。先是在距离第三节比赛还剩8分45秒的时候,李梦通过积极的跑动完成了一次中路空切,接到队友分球左侧上篮命中2分。紧接着的一个回合里,李梦趁对方防线还未落稳,直接从右侧持球上篮再得2分。连续冲击对方内线得手,李梦也是为中国女篮取得了39-24的领先优势。

1995年出生的李梦是中国女篮中生代球员中的佼佼者。年少成名的她曾在2010年的U17女篮世青赛上大放异彩,她场均能够为中国女篮国青贡献15.4分6.2篮板4次助攻,被评选为赛会MVP,李梦也成为了中国篮球历史上第一个获得世青赛MVP的球员。上个赛季的WCBA联赛,李梦来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她成为了WCBA联赛的新科MVP得主。来到国家队的舞台,李梦仍然是中国女篮阵中的重要一员,此前她已经随队获得了雅加达亚运会的冠军,出征西班牙世界杯,李梦的表现也倍受外界关注。

李梦是一名特点非常鲜明的球员,她身高1米82,体重却达到了76公斤,在三号位上,她往往拥有了被对方球员更加出色的对抗能力。因为出色的身体对抗能力,李梦也被一些媒体和球迷称为“女篮李根”,但是在李梦的心中,美国篮球巨星勒布朗-詹姆斯才是她真正的偶像。在以往接受记者采访的过程中,李梦曾不止一次的提到,詹姆斯就是她篮球生涯的偶像,也是她学习的榜样。

今晚,对阵塞内加尔的这场比赛,李梦还真的有点“女篮詹姆斯”的风采,除了进攻端成为球队最主要的得分手之一,她强壮的身体和对抗能力,也在防守端派上了用场。塞内加尔女篮以冲击力强为主要特点,尤其是球队进攻核心特拉奥雷,经常能够凭借个人能力杀到距离篮筐很近的距离,李梦在场上的时候,能够给她施加足够的压力,让她在强度对抗之下难以展现全部的进攻才华。

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30秒左右的时候,中国女篮以72-66领先塞内加尔6分,同时也掌握球权,可以说胜利已经与中国女篮非常接近。塞内加尔没有继续运用犯规战术,李梦弧顶三分线外获得空位出手机会,一记干净利落的手起刀落,将场上比分锁定在了75-66。这记一锤定音式的三分命中, 也彻底杀死了比赛悬念。

复赛阶段,中国女篮将面对实力更加强劲的对手,届时,李梦在攻防两端的作用也会更加明显。

(萤火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