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女篮胜塞内加尔获小组第2 复赛迎战日本

中国女篮锁定小组第二

腾讯体育9月25日讯 2018女篮世界杯继续在西班牙进行,中国女篮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塞内加尔,经过四节苦战,中国女篮以75-66战胜对手,锁定小组第2,中国女篮将晋级12进8的复赛,迎战日本。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中国在篮板球方面以43-29大幅领先,助攻以22-16领先。两分球命中率方面,中国队以45%-39%高于对手,三分球命中率上,中国队以37%-50%落后。

个人数据方面,中国队2人得分上双,李梦15分,邵婷10分4助攻,孙梦然9分,李月汝8分11篮板,韩旭8分5篮板;塞内加尔队3人得分上双,特劳雷21分6篮板,雅辛-迪奥普13分7篮板2抢断,玛丽-迪奥普12分3篮板。

比赛焦点

2018年西班牙世界杯是历史上首届女篮世界杯,是女篮世锦赛改制之后世界女子篮球最高级别的赛事。中国女篮自1983年参加女篮世锦赛以来,历史最好成绩是亚军,2014年土耳其女篮世锦赛,中国女篮取得了第6名。

本届女篮世界杯,中国女篮与塞内加尔、美国、塞内加尔同分在D组。

此役过后,中国女篮与塞内加尔女篮共交手5次,中国女篮以5胜0负战绩绝对优势。双方最近一次在正式比赛中碰面,是在最近一次奥运会上,当时中国女篮以101-64大比分取得了胜利。与此同时,中国女篮2胜1负,获得D组第2,将在复赛中迎战C组第3名日本队。

比赛回放

首节开始,迪埃米中投打进率先得分,邵婷擦板命中还以颜色,2-2。此后双方陷入了得分荒,几个回合后才由邵婷打进,雅辛-迪奥普反过来高位跳投命中。此后双方依旧找不到手感,频频打铁,萨尔抓住机会,一记高难度不规则投篮,打进一球,孙梦然接杨力维传球擦板也命中,6-6。之后王思雨突破高打板打进,王雪朦直接踩线三分射进,反过来迪亚姆还一记踩线三分,随着中国队最后一攻不进,首节结束,中国队10-8暂时领先2分。

次节比赛,韩旭内线得手率先取分,紧接着孙梦然上篮也进,迪亚姆空位中投还以颜色,14-10。此后双方互有得失,孙梦然三分再进后,玛丽-迪奥普交叉步上篮也进,王雪朦追身三分再进后,20-12,中国队领先。随后塞内加尔队玛丽-迪奥普上篮命中止血,中国队此时手感火热,李梦三分射进,拉开比分,几个回合后,马雪雅两分命中,27-14,中国队领先。之后的比赛,特劳雷三分得手,杨力维高弧度三分命中回应。最后阶段,中国队出现失误,随着塞内加尔队特劳雷上反篮打进,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30-19已经领先11分。

易边再战,马雪雅二次进攻率先命中,紧接着李缘三分再进。之后玛丽-迪奥普三分射进,几个回合后李梦打进两分,37-22,中国队领先15分。此后双方的进攻效率逐渐提高,雅辛-迪奥普半截篮命中后,李梦打板再进,几个回合后,韩旭造犯规两罚都有,43-28。随后塞内加尔队奋起直追,特劳雷篮下命中,紧接着三分再进,迫近比分,黄思静命中半截篮后,49-35,中国队领先。本节最后阶段,李月汝造犯规两罚中一,反过来塞内加尔迪亚拉空篮命中,迪乌夫漂移打进后,双方各进一球,随着迪乌夫超远三分神奇命中,第三节结束,中国队52-47仅领先5分。

最后一节,李月汝造犯规两罚都有,玛丽-迪奥普三分命中还以颜色。此后邵婷连续两次拉杆得分,61-50,中国队领先。特劳雷后仰跳投命中后,李月汝造犯规两罚中一,之后塞内加尔加强了防守,雅辛-迪奥普大空位三分射进后,64-58,中国队领先。之后中国队毫不松懈,马雪雅造犯规两罚中一后,邵婷转换打进,之后雅辛-迪奥普两分命中,紧接着内线再进,67-62,中国队领先。最后时刻,迪埃米挑篮打进,反过来孙梦然跳步打板关键球得手,紧接着王思雨造犯规两罚都有,但是塞内加尔队最后一攻不进,随着李梦压哨三分射进,全场比赛结束,最终中国队75-66战胜塞内加尔队。

双方首发

中国女篮:李月汝、刘佳岑、邵婷、李梦、李缘

塞内加尔女篮:迪埃米、特劳雷、迪亚拉、玛丽-迪奥普、雅辛-迪奥普

(千风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