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等了四年再进足协杯决赛 重演京鲁争霸?只待老冤家国安来

腾讯体育9月25日讯 今晚,足协杯半决赛结束了一场次回合的较量,鲁能主场3-0战胜大连一方,最终挺进了决赛。作为足协杯历史上战绩最好的球队,鲁能淘汰大连并不让人奇怪,而最令人感到兴奋的是,鲁能极有可能在足协杯面对老冤家北京国安。一旦两支老牌劲旅会师决赛,将是这个秋天除了中超冠军之争外,又一道令人欲罢不能的足球大餐。

时隔四年再进决赛

众所周知,在今晚之前,鲁能曾经有8次参加足协杯决赛的经历;而过了今晚,鲁能正式将这一数字变成了“9”。9进足协杯决赛,而事实上足协杯在中国足球职业化以后,一共才办了20届。也就是说,只要有足协杯,鲁能冲进决赛的概率就接近50%,称鲁能为足协杯历史上的第一豪门,丝毫不为过。

不过,即使鲁能有辉煌的足协杯历史,但是他们上次打进决赛,还要追溯到2014年。当时库卡率领鲁能击败了江苏舜天,最终捧起冠军奖杯,但从那之后鲁能却暂时从足协杯冠军争夺者的名单中销声匿迹。连续三年,鲁能都在足协杯中功亏一篑,风头完全被三年两进决赛的上海申花盖过。尤其是2016年,鲁能在足协杯第二轮就被申花淘汰,完全没有了昔日王者的风采。

也正因如此,才让这次重返足协杯决赛显得意义非凡。实际上,鲁能在与大连一方的两回合较量中并非一帆风顺,今晚的比赛刚开场不久就损失了佩莱。但在一个半场的调整之后,后发制人的鲁能最终将大连打得提前放弃了比赛。

下半场比赛,鲁能真正打出了所谓的统治力,而此前,这种统治力在他们3-0战胜贵州、3-2力克华夏幸福的足协杯淘汰赛中都有体现。有这样的表现做铺垫,鲁能上演一出王者归来,并不让人意外。

京鲁争霸只等国安

当然对鲁能来说,打进决赛固然可喜,9次足协杯决赛的历史也确实值得尊敬,但现在他们考虑的东西,肯定是最终的足协杯冠军奖杯。从这个层面上来说,决赛只不过是第一步,夺冠才是最终的目的。拿下这个冠军,在这个已经被恒大和上港牢牢把持的足坛环境里,鲁能仍将维护自己作为老牌中国足球霸主的尊严。

以现在的形势,鲁能在决赛中最有可能面对的对手,就是北京国安。国安淘汰富力的问题不大,一旦闯进决赛,将是中超两大老牌劲旅时隔22年之后,再度在足协杯相遇。作为中国足坛中的一对儿老对手,“京鲁争霸”如果能在足协杯决赛上演,将再度勾起我们过往的种种回忆。

22年前,国安曾在足协杯决赛中战胜了鲁能,但时过境迁,作为足协杯王者的鲁能,必将捍卫冠军的荣誉。显然,鲁能已经准备好了,现在只等国安从半决赛中突围,但愿施密特率领的“御林军”,不要让我们等待太久。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