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汉赛王蔷鏖战两小时 复仇前NO.1得主进16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WTA超五赛事武汉网球公开赛今日继续女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中国金花王蔷鏖战三盘以6-1、3-6和6-3击败赛会8号种子、捷克名将卡-普利斯科娃,报了去年在这里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成功晋级16强。

王蔷2比0卡-普利斯科娃

王蔷本赛季的状态保持得相当不错,在亚运会上卫冕了女单金牌,美网杀进了第三轮,上周则在广州赛中摘得自己本赛季第二个WTA赛事单打冠军,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了第34位,超越张帅成为“金花一姐”。本站比赛王蔷凭借排名直接入围正赛,首轮比赛击败了希腊选手萨克里,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7位的捷克名将卡-普利斯科娃,后者上个赛季曾登上过世界第一的宝座。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王蔷在去年武汉赛中连丢两盘不敌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卡-普利斯科娃率先发球,王蔷在首局比赛中就完成破发,尽管卡-普利斯科娃在第2局迅速反破得手,但是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王蔷的节奏,中国金花在第3局和第5局又连续完成2次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1领先。第7局王蔷在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卡-普利斯科娃在首局比赛中就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强势完成破发,尽管王蔷在第2局迅速反破得手,但是卡-普利斯科娃随后在第3局和第5局连续两次反破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1领先,王蔷在第8局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将局分追成3-5,但是卡-普利斯科娃在第9局王蔷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王蔷在第3局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强势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第5局王蔷以小分40-30再次拿到破发点,卡-普利斯科娃奋力将其化解之后保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第6局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3-3平。但是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王蔷的节奏,中国金花在第7局和第9局又连续完成2次破发,最终以6-3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8分钟。

王蔷在第三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与澳大利亚猛将加夫里洛娃之间的胜者。(李田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