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网现场仅五位球迷观战?五大因素或促成观赛“假象”

加拿大记者发推感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今日有加拿大记者在社交平台上爆料称,武网女单第二轮乌克兰名将斯维托丽娜与白俄罗斯选手萨巴伦卡的比赛仅仅只有五位观众到场观战。此事在网络上引起了热议,有声音因此质疑武汉赛的球迷氛围,但是仔细分析一下,这样的场景更有可能是诸多因素交织在一起形成的“假象”——

其一,今天是中秋假期之后第一个工作日,对于绝大部分球迷来说都无法摆脱工作的束缚,很难抽出时间到现场观战。而且本场比赛的开赛时间是在上午11点——这本身就是一个比较尴尬的时间,即便是美网这样的大满贯赛事,其上座率高峰也是出现在日场偏晚的场次或者夜场,而在上午开始的比赛通常关注度都不会太高。

今年美网第二轮,一号球场科维托娃与王雅繁的比赛上座率也不乐观

其二,今天武汉的天气并不晴朗,从早上八点开始就飘起了小雨,虽然没有影响到比赛的正常举行,但是却限制了很多观众的出行。武网的光谷国际网球中心本来就离市区偏远,很多市区的球迷受到天气的影响很可能改变自己的观赛计划。

其三,从该加拿大记者曝光的画面来看,现场人数确实寥寥可数,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这名记者本身并不在现场,而是通过网络直播观看的比赛,因此她的截图很可能发生在选手赛前热身的时候,还有不少观众没有入场。

其四,根据网球比赛的规则,如果观众赛前没有入场,必须要等到局间休息的时候才能够入场,这也可能对比赛前几局的观众数量造成影响。

其五,也是很重要的一点,这场比赛并没有安排到中央球场,而是被放在了一号球场举行,在中央球场同时开打的比赛是沃兹尼亚奇VS佩特森,作为大满贯冠军得主和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沃兹尼亚奇的号召力自然要强于斯维托丽娜和萨巴伦卡,因此大部分观众都会将注意力放在中央球场。中央球场在随后还有王蔷的比赛,而1号球场对于中国观众来说,首场重头戏是今日第二场郑赛赛VS巴蒂的比赛,因此第一场比赛少人关注也是正常的事情。

中秋节夜场上座率并不低

今年是武汉公开赛举行的第五个年头,赛事在不断摸索中逐渐走向了成熟,而中国网球迷的基础也在日益牢固,因此通过个别画面来判断一项赛事的观赛氛围,未免显得过于片面了。(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