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魔笛终结C罗梅西垄断 武球王呢?武磊能否破中超外援统治

(体坛+ 严益唯)“魔笛”荣膺FIFA足球先生,终结了C罗和梅西对该奖项长达10年的垄断。与过去十年的获奖者不同,这位克罗地亚球星更像是代表人类获奖。因为无论是C罗还是梅西,过去十年,在很多球迷的心中更像是“外星人”般的存在。难怪,有球迷戏称,这次终于是人类赢了一次!“魔笛”颠覆了长达十年的世界足坛的格局,无论未来如何,我们都有理由期盼有更多的悬念和期待,这种惊喜和希望交织在一起的广泛共鸣,显然已经超过了这项大奖本身的意义。

我们不可否认,足球场上最激动人心的是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进球什么时候,以什么方式发生。同样,球迷们永远也不会停止期待,下一个实力超群的球星出现。足球的这种魅力,当然没有国界。

所以,凡是关心中超的球迷,大概也正在期待一个即将揭晓的悬念:武磊是否能否成功摘掉“本土”二字,成为中超的最佳射手。自从2008年开始,整整十年,中超射手榜榜首位置,一直被外援霸占。这次,武磊极有可能颠覆“洋枪队”的统治。武磊最终能够获奖的话,其意义也显然超过了奖项本身的价值。中国球员终于能够在长达十年之后,再次战胜外援。

记得2017赛季前,当上港凑齐了攻击线上的巴西三剑客后,有一位编辑朋友约稿时聊起武磊在球队中的地位,他是非常悲观的。“得外援者得中超”,过去十年是一条颠覆不破的中国职业足球的规则。无论是浩克还是埃尔克森,都是大杀四方的悍将,后者更是连续两个赛季进球都在20+。当时,记者的观点反而是武磊的机会应该更大了。理由是,武磊稳定高效的赛季得分率,他的实力在那。而且,当时浩克已经成为中超后卫们的众矢之的,他一个人常常吸引两三名防守队员,甚至更多的球员的围抢,启动速度极快的武磊,完全有机会钻进巴西外援拉出来的空档完成最后一击。

事实上,截至目前,中超助攻榜上,奥斯卡以16次助攻遥遥领先,浩克也有10次助攻排名第四。目前在射手榜上并列第三的是广州富力的扎哈维以及长春亚泰的伊哈洛,但是助攻排行榜上,广州富力排在最前的也是扎哈维(第6),他的队友卢琳和雷纳迪尼奥各有5次助攻,这两人加在一起也只相当于浩克一人贡献的助攻次数;长春亚泰助攻前三位的三名球员,加在一起的助攻次数只有9次,还不敌上港的浩克一人所贡献的助攻次数。显然,武磊获得的队友的支持远远大于他在射手榜上的竞争对手。

武磊即便最后胜出,也不能就此断定,中超将进入“全华班”占据主流的新时代。甚至,当巴西帮离开上港后,我们也不能确定,武磊在上港还能继续保持如此高效的进球率吗?但是,武磊一旦在这次射手榜上战胜外援,加上一旦球队联赛夺冠的实现,对他个人来说,极可能开启一段新的征程。很多球迷已经开始猜,武磊在欧洲五大联赛能进多少球?

2018的世界足坛实现了王朝的更替,2018的中超,也发生着巨大的变化。虽然每一次变化都需要孕育不少时间,但是无论是“魔笛”的胜利,还是中国前锋的胜利,这样的变化都带来新的希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