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爵士媒体日:新版犹他双煞亮相 志在跨越火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 去年夏天遭遇当家球星出走的爵士,并没有就此一蹶不振。熬过了赛季初的磨合和伤病,在赛程后半段一路开挂,成功变身一匹“打脸”各路专家的黑马,逆袭挺进季后赛。在第一轮斩落拥有三巨头的雷霆后,无奈败给实力更强大的火箭。

在NBA年终颁奖典礼上,主帅斯奈德入围最佳教练,13号秀米切尔入围最佳新秀,戈贝尔荣膺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给上赛季的黑马之旅画下一个还算完美的句号。

随着在休赛期顺利签回费沃斯,艾克萨姆和内托,选秀大会摘下争议新人格雷森-阿伦。爵士基本上以相同的阵容迎来了新赛季,也终于赢得了各路专家的尊重,在多个版本的预测排名中均高居西部前四。

西部竞争惨烈,理智面对外界期待

“这会是一个新的旅程,我不想再回望过去。”不管上赛季爵士表现得有多么令人吃惊,但主帅斯奈德都已将其放下。

对他来讲最重要的是,“我们只需要从过往中吸取经验,继续保持队伍的化学反应,但毕竟这是一支全新的球队。至于新赛季能赢多少场比赛,在我看来这并不重要,关键是我希望看到当我们拼劲全力后,最终能走得多远。”

面对各路专家的排名,他表现得一点也不在意,因为上赛季的事实证明,专家的建议也就仅仅是个意见。“上赛季一开始我们打得不好,外界就看衰我们,但后来我们用事实证明他们错了。因此外界的期待,比如预测我们能赢多少场,能否进季后赛,这并不影响我们。”他最后补充道,“因为积极的期待并不会帮助球队赢球,就像人们看衰我们的时候也不会导致球队输球。”

另一个影响爵士排名的因素,则是本来就已经够激烈的西部,迎来了联盟第一人詹姆斯。再有全明星中锋考辛斯低薪加盟勇士,安东尼赴休斯顿再组三巨头,毫无疑问新赛季的西部竞争只会更加激烈。

不过这似乎并不影响斯奈德的计划:“去年西部也很强,‘西强’现象已经将近二十年了,今年只是更甚。我不想让我的队员、球队与其他任何球队或者球员做对比。我只希望我们能专注于提高自己,开发我们的所有潜能,掌握我们能控制的,尽可能变强。”

无独有偶,场上的指挥官卢比奥也有类似的想法:“首要任务就是专注于眼前的东西,做好自己。西部的争夺愈演愈烈,但是这也是我们越变越强的一个机会,在这样的境遇中打球带来了不少挑战与意义,但是当前我们只需要将自己变得更好。”

总经理谈如何跨越火箭和勇士

休赛季有许多媒体把爵士视为西部前四的球队,甚至成为仅次于火箭和勇士的冠军争夺者,爵士总经理林赛对此有自己的看法,首先重要的是保证做好自己的强项。

“没人预料到英格尔斯能在30岁的年纪还可以取得如此大的进步,更没人能预测米切尔在新秀年就能打出这样的表现。当然不可忽视的还有戈贝尔带领下的防守,每年他的防守数据都在进步,新赛季能否成为联盟防守第一的球队,净胜分能否名列前茅至关重要。”

谈及火箭时,他承认对手更加优秀。因此为了针对对方的灵活的小个阵容,以及联盟的趋势,球队做出了改变。“我们带来了塞弗罗沙和克劳德,同时费沃斯和克劳德的减重也是为了更好地防守四号位。但更重要的是关键时刻能否有更稳定的表现,能否有很好的化学反应,如果行不通我将会有所行动。”

然而面对卫冕冠军勇士,本就以及强大到所向披靡的他们,今年又引入了考辛斯,这让林赛不得不拿出队史名宿来举例。“拥有马龙,斯托克顿和斯隆的那支爵士我认为是史上伟大的球队之一,但当年我们依然没办法击败公牛。同样杜兰特和库里也是史上最佳之一,我们还需要成长很多才能匹敌他们。”

面对强大到无论如何也找不到弱点的对手,恐怕最好的方法还是不断地提高自己。

“自我提升是很关键的一点,我们需要在多个领域提高自己。进攻篮板更好,控制失误,提高命中率,戈贝尔进攻更有效率,三分线外的表现更好,同时如果还能保持顶尖的防守,我们会赢下很多比赛。”斯奈德教练最后总结道。

戈贝尔和米切尔,犹他新一代双煞

相比去年作为新秀最后才出席发布会的米切尔,今年他被安排与爵士门面,新晋DPOY戈贝尔一同接受采访。这样的安排显而易见,爵士希望将这对内外组合打造成为新一代的犹他双煞,期望他们能为球队找回昔日的辉煌。

经常关注米切尔的球迷可能会发现,这个休赛季他基本上就没闲着。

在养伤期间他穿着保护靴,飞往塞尔维亚观看了欧冠男篮决赛,随后在希腊参加了赞助商活动,还抽空来了两次中国,Instagram上各种吃喝玩乐秀晒炫,让人不禁担心小伙子刚有点成绩就膨胀,天天不正经训练。

而今天媒体日上他今天对记者打趣道,他参加各种活动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自己独居,闲得找事干。

但实际情况是,为了把脚踝彻底养好,他前前后后总共花费了约两个月,直到得到医生的许可他才开始进行正常训练。

果不其然,随着临近赛季开始,他开始在社交媒体上记录自己训练的过程,包括与哈登,保罗以及韦德等众多老将一起训练的照片。

大家都很好奇,他从自己的模板韦德身上学到了些什么。“学习如何减速,然后合理地传球,阅读防守。上赛季我投丢了许多上篮和抛投,许多时候是因为我没看见防守,或者说我冲得太猛了导致我看不到。我现在学会了控制节奏,更加耐心。”

另一个让人好奇的问题是,米切尔下赛季会争取卫冕扣篮大赛冠军吗?“我不知道,还没想好,我们走着瞧吧。”

生活同样丰富的戈贝尔也没有闲着,在见证了祖国勇夺世界杯冠军后,他就开始了全世界的旅行。不过,DPOY可不是玩玩就能拿到的。

“这个夏天,练习了脚步和篮下终结能力,跳投,让我进攻多样化来帮助球队。”戈贝尔在媒体日上重点强调了自己在进攻端的进步。

对于新赛季的个人目标,他的要求并不高:“保持健康,跟队友一起打满82场比赛,尽管我不能控制伤病。还希望让自己变得更强壮,在攻防两端更好。我刚刚证明了我的潜力,我有预感这将会是我最好的一年。作为一个团队,我们将要做到迄今为止最好的。”

X因素决定上限

对于林赛来讲,新赛季爵士的上限有多高还要依赖许多X因素。

休赛期减重14磅,重新找回灵活身体的克劳德能否重回凯尔特人时期的表现。

卢比奥上赛季对球队的贡献并不能完全通过赛后技术统计表体现出来,更重要的是新赛季他能否迅速理顺爵士的体系,把整支球队带动起来。

同样减重的费沃斯如何找到和戈贝尔共存的方法,休赛期的努力训练能否让他成为一名优秀的3分手。

丹特能否打出高效的表现,丹特是否可以命中更多空位投篮,并且打出上赛季季后赛的防守表现。

但就像去年季后赛赢下雷霆后爵士球员说的——“我们队伍的优势是我们自己(The strength of our team is ourselves)”。

这和主教练斯奈德给队伍的标签不谋而合——“坚忍不拔的风格决定了这个队伍的性格(Toughness became a defining characteristic of this team)”。

或许,没有巨星抱团的平民球队无法吸引镁光灯,但坚韧的球队依然有希望走得更远,就像当年活塞五虎击败了拥有F4的湖人,让我们拭目以待新赛季的爵士能奏出怎样的乐章。

(腾讯体育驻盐湖城特派员 宋文雅、王一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