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消息汇总】老兵吉昂塔正式挂靴 魔鬼门神随队出征欧洲

效力联盟十六载 吉昂塔宣布退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布莱恩-吉昂塔在16个赛季之后,正式和他的职业生涯做了告别。这位曾经蒙特利尔加拿大人队以及布法罗军刀队的队长,接受了军刀队管理层的职位。

“我在今天正式宣布退役,”吉昂塔说:“我很期待能够与我的家人度过更多的时间,并且还可以在军刀队的管理层担任一个微小的职位。我很期待掀开我生涯的新篇章。”

这名纽约州罗切斯特人现在居住在离他家乡很近的布法罗,39岁的吉昂塔在1998年选秀大会上第三轮第八十二顺位被新泽西魔鬼队选中,他帮助魔鬼队获得了2003年的斯坦利杯冠军,并且在05-06赛季以48球的成绩打破了球队单赛季常规赛进球纪录,至今无人打破。

吉昂塔在14到17年在军刀队效力了三个赛季,并且代表美国国家队出战了2018年的平昌冬奥会,在奥运赛场上,他打入2球送出5次助攻,冬奥会结束后他签约波士顿棕熊队,为球队在常规赛出场了20次。

吉昂塔最终在NHL留下的成绩单是1026场比赛,291球,304助攻,总595分。谈到他的职业生涯,吉昂塔表示为他儿时的主队军刀队效力,是他的生涯高光。

目前军刀队的核心人物杰克-艾克尔对记者透露:“我是从小看他打球长大的,突然之间,我进入NHL的第一个赛季里,我就坐到了他的旁边,这简直太酷了。他有着一个杰出的职业生涯,我很高兴我成为了其中的一部分。”

施奈德仍在调养伤病 但依然随队出征欧洲

新泽西魔鬼队的美国门神科里-施奈德将会随着球队出征即将到来的2018 NHL全球系列赛,但是他能否在这几场比赛中出场现在仍然还是未知数。

这位32岁的门将在5月1日接受了修复臀部软骨撕裂的手术,训练营开始之后他的冰上训练有限,只能与球队的门将教练单独训练,目前他依然处在为期五个月的康复过程中。而魔鬼队将会在10月1日与瑞士国家联盟的SC伯尔尼队进行一场季前赛的比拼,随后10月6日魔鬼队将在瑞典的哥德堡与埃德蒙顿油人队展开新赛季常规赛的第一场较量。

施奈德在今年1月23日对阵波士顿棕熊队的比赛中遭受了腹股沟和臀部的伤势,缺席了16场比赛,在他回归之后交出了惨不忍睹的数据:0-10-2,每场平均丢球4.04个,.863的扑救成功率,这样的表现也让他在季后赛成为了基思-金凯德的替补。但是他在首轮第二场比赛中替补出场,第三场做出34次扑救拿下了魔鬼队在上赛季季后赛的唯一胜利。最终他在季后赛的成绩是每场平均失球1.78个,扑救成功率高达.950。

施奈德表示:“我很激动能够归队,但是我不认为这代表或者保证我能够出场,一切都是未知数,不过能够回到大家身边和他们一起工作我还是十分激动。康复的最后百分之五或者十总是最艰难的,因为那时候比赛给你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你在练习时感觉良好,然后进入比赛后突然间就会有什么不对劲的事发生。”

魔鬼队的首席训练师凯文-莫利(Kevin Morley)和首席治疗师克里斯-斯塔克波尔(Chris Stackpole)将会共同监督球队欧洲行期间施奈德的康复进展。

(鱼骨)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ky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