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版奥尼尔期待找回状态:我之前思想包袱太重

李月汝期待找回状态

腾讯体育9月25日特内里费讯(记者杜巩、朱怡)结束了小组赛前两场比赛的争夺后,2018年女篮世界杯迎来首个休赛日。当地时间24日下午,中国女篮在赛事主场馆进行了赛前训练,在恢复调整状态之余,也针对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塞内加尔队进行了战术演练。训练结束后,面对腾讯体育的镜头,球队中锋,“女版奥尼尔”李月汝回顾了小组赛前两场的个人表现,同时认为思想包袱太重是个人发挥欠佳的主要原因。

本届杯赛,非洲老牌劲旅塞内加尔的表现可谓令人眼前一亮——她们先是在首战与美国队缠斗半场,而后又一分险胜欧洲劲旅拉脱维亚,结束了非洲女篮球队对欧洲28年不胜的尴尬历史。“塞内加尔的球风和亚洲球风还是不太一样的。亚洲偏向快、准、灵,但塞内加尔比较能抢。我们也是做了很多对抗性的练习,包括对篮板球的冲抢,突破的强度,都有相对应的训练。”在谈到对手塞内加尔的技战术风格时,李月汝说。

作为这届女篮的希望之星,小组赛前两场比赛,李月汝场均只有4分入账,失误却高达3.5次,个人表现并不尽如人意。“本届世界杯前两场球确实状态不好。教练也在不断提醒我、开导我,觉得我有点想得太多,背得思想包袱太重了。教练也提醒我不要想那么多,专注于比赛就好。后面慢慢调整吧,如果能一下子放开是最好,如果放不开的话,也只能说打一场放开一点,打一场放开一点。”李月汝说。

在早先接受媒体采访时,主帅许利民曾表示,闯进前八是中国女篮本次比赛的主要目标。而在昨日与美国女篮一战过后,无论是球迷还是球队本身,都对女篮在本届杯赛上的征程有了新的期待。但李月汝透露,“球队还没制定更远的目标”。“还是要先把下一场球打好。直到真正进入八强以后,才够看是不是能把眼光放得更长远一点。

中国队与塞内加尔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将在当地时间25日下午2点,北京时间晚9点进行。若同组的美国队战胜拉脱维亚队,中国与塞内加尔便将携手晋级交叉淘汰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