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许利民:我们还没强大到挑选对手 力争打出女篮精神

女篮主帅避谈交叉淘汰赛

腾讯体育9月25日特内里费讯(记者杜巩、朱怡)结束了小组赛前两场比赛的争夺后,2018年女篮世界杯迎来首个休赛日。当地时间24日下午,中国女篮在赛事主场馆进行了赛前训练,在恢复调整状态之余,也针对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塞内加尔队进行了战术演练。在谈到接下来很有可能到来的交叉淘汰赛时,主教练许利民表示:中国队还没有挑选淘汰赛对手的资本,而是要力争把女篮精神打出来。

进入赛事首个休赛日,恢复与调整成了女篮下午训练的主题。“主要把昨天的问题简单解决了一下,同时在防守端针对塞内加尔有一些针对性的布置。强度没有那么大,主要是解决问题。今天毕竟还是过节么,大家也是在一种很愉悦的情绪下训练,比较轻松一些。大家要把这种情绪带到下一场。”许利民说。

两场争夺后,中国队与塞内加尔同为一胜一负,分列D组二、三位。不出意外,两队将携手打入小组赛后的交叉淘汰赛。而中国队的对手,将很有可能在C组的日本和比利时之间产生。在谈到中国队是否有偏好的淘汰赛对手时,许利民表示:“这个不容我们选择。我们的排位,无论是第二、第三还是第四,是不容我们(选择)的。我们就是专注在把自己的水平打出来。昨天打美国,前天打拉脱维亚,(呈现出)完全截然相反的两种水平。这是需要我们总结的。后面在选对手的时候,刻意的去选择?我们不具备这样的水平。那就是听天由命。实力在那儿,把水平发挥出来,那就该打谁还打谁。所以无论胜和负,最关键的是把中国女篮的精神,和我们训练的水平打出来。”

训练当日,正值国内的中秋佳节。考虑到球队外出征战,无法与家人团聚,教练组也特意为女篮的姑娘准备了月饼,为在异国他乡过节做好了充分准备。“比赛不管打得多么艰难,我们还得过人的日子。能让大家知道我们不光是打球,不光是比赛,人生有很多东西需要做。我们要在快乐当中做这项事业。所以带点儿月饼给大家。毕竟这儿(西班牙)没有月饼。我想大家在外地过节,通过这样一种形式给背后的所有亲人看到:中国女篮是在外面非常艰苦,打比赛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大家能够做到张弛有度,这支队伍也有人情味。不管在什么地方,都不要把成绩、利益想得过重。 ”许利民说到。

中国队与塞内加尔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将在当地时间25日下午2点,北京时间晚9点进行。若同组的美国队战胜拉脱维亚队,中国与塞内加尔便将携手晋级交叉淘汰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