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罗离开皇马选择的地狱难度有多难?拿奖光环已经被剥夺

撰文/陈川

当C罗在2017-2018赛季完成欧冠改制以来史无前例的三连冠之后,没有人会怀疑他能够继续蝉联FIFA年度最佳、欧洲金球奖这两项大奖。是的,C罗在33岁的年龄,已经做到了极致中的极致,即便是葡萄牙在世界杯上表现不佳,但以一己之力逼平西班牙的C罗,仍旧是其中唯一的亮点。

但谁也没有想到的是,世界杯之后,33岁的C罗却选择离开效力9载的皇马,挥别安逸环境,在职业生涯末期转换跑道重新开始,加盟失去欧冠已经22年的尤文图斯,为此后最重要的两项年度大奖的评选,凭空制造了极大的悬念。

如今,接连无缘欧洲最佳球员和世界足球先生两大奖项,该是收获年的C罗经历着地狱级难度的重生,他在个人奖项上的光环已经被接连两次剥夺。

C罗你知道再次征服有多难了吗?

过去一年C罗仍旧有说服力

C罗在2017-2018赛季的开局并不顺利,他的头28次射门没有一脚取得过进球。但王者毕竟是王者,在稍作调整后,C罗在27场西甲联赛中稳定地轰入26球,维系了以往的高水准。

而在皇马最为重视的欧冠联赛中,C罗更是如同神兵下凡一般,在13场比赛中打入了创纪录的15个进球!帮助皇马突破重重挑战,在决赛中3-1击败利物浦队,连续第三次捧起欧洲冠军杯,开创了皇马在欧冠的又一个王朝时代。

2017-2018赛季的C罗,仍旧是凯恩等优秀后辈学习的榜样

在这个赛季中,C罗在联赛中88分钟就可以取得一个进球,在欧冠联赛中更是只需要78分钟就可以取得进球,其进球效率在欧洲主流联赛中可谓独占鳌头。尽管已经33岁,但C罗惊人的职业管理,让他始终保持在巅峰的状态,一如既往稳定地收割各项荣耀,是2017-2018赛季大多数人心目中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人!

C罗在同西班牙比赛中天神下凡的表现,至今让人记忆犹新

世界杯上,整体实力欠佳的葡萄牙在1/8决赛就惨遭淘汰,但C罗的表现仍旧可圈可点,如果不是他在小组赛前两战的4个进球,葡萄牙恐怕连在16强战中亮相的机会都没有!所以虽然世界杯年葡萄牙表现不佳,但C罗仍旧是各大个人奖项的最热门人选。

华丽转身带来种种悬念

以33岁的年龄转战意甲,C罗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直到莫德里奇击败C罗拿下欧足联年度最佳时,大家才发现,原来C罗的这一次选择,可能会蕴藏着一定的变数和风险。毕竟,C罗再强,以33岁的高龄脱离围绕他量身定制的战术体系之后,他表现的稳定性是要被打上一个问号的。

而在C罗离开之后,一直隐藏在他羽翼之下的影之核心莫德里奇,终于浮出水面,在欧足联最佳的评选过程中,各大评委除了考虑到莫德里奇在世界杯上的优异表现,更多的也重新界定了上赛季莫德里奇作为皇马核心中场,为球队夺取欧冠的巨大贡献。

欧足联年度最佳的评选结果,恐怕这是一个小小的开端。毕竟,现阶段尤文图斯是比皇马更低一档的球队,上赛季欧冠也正是皇马踩着尤文,一路上升完成三连冠伟业的。从C罗本赛季开局不顺的情况看,他想要完全适应,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尤其是顶着世界第一人的名头,来到以防守、组织性见长的意甲联赛,他所面临的防守压力要比在西甲时更甚。

前三轮联赛,C罗最大的存在感大概就是撞伤了切沃门将

一旦C罗在尤文的表现和皇马有差距的话,他的印象分也自然会大打折扣。

痛失欧足联年度最佳后,C罗多少有一些任性地缺席了颁奖晚会,这让他遭受到了不小的非议。如果接下来,FIFA年度最佳乃至欧洲金球奖,C罗再有所闪失呢?难道,他还要继续缺席吗?

C罗的地狱难度到底有多难?

迄今为止,距离C罗世界杯后加盟尤文已有2个多月的时间了。在这2个多月的时间里,C罗品尝到了过去数年都没有过的酸甜苦辣,也真正正正地遇到了一些久违的难题。在意甲前三轮,场场首发的C罗在25脚攻门后没有取得一个意甲联赛进球,善变的意大利媒体也从C罗初来时期的顶礼膜拜,变成了种种不失刻薄的质疑。

对阵萨索洛,C罗原本已经打破球荒

对比于C罗的场上表现,他在其他方面的一举一动也被意大利媒体密切关注报道。譬如,在联赛处子秀就把对方门将鼻梁撞骨折拉;C罗的安保团队对记者摆臭脸拒绝让其采访啦;再譬如说C罗受伤之后还顶着熊猫眼去训练等等。很多时候,报刊记者都把C罗当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娱乐明星,只想着如何营造更加热火朝天的讨论氛围,而忽视了C罗融入球队的努力。

对于C罗的舆论炒作,在其欧冠联赛“拉拽”对手头发被红牌罚下之后达到了顶峰。各大媒体却不厌其烦地描写C罗的眼泪,C罗的哀伤,C罗的不平……但却很少有人关心他在接下来联赛中的备战工作。

欧冠赛场上,C罗首次领到红牌,引发了舆论的又一波热议

好在,C罗的新队友们对他非常宽容,在他迟迟不能进球的时候都向他表达了可贵的声援。而正是尤文图斯相对宽松的内部气氛,让C罗在意甲联赛第4轮终于打进了自己意甲的第一个和第二个进球,帮助尤文险胜对手取得连胜。可惜的是,就当C罗可以以持续不断的进球拉回人们对于足球本真的关注时,欧冠赛场那张让他当场洒泪的红牌,又把一切都掩盖了。

实事求是地讲,C罗目前的新旅程也并不顺利,但不用怀疑的是,他一直保持着让人叹为观止的对于荣誉的渴求和自我的严格约束。无论从哪个角度看,C罗还都是我们熟悉的那个工作狂人。

但即便是这样的C罗,也需要更多的适应时间,也需要舆论减轻对他连篇累牍的轰炸。否则,一旦这位世界第一人的意甲之路走得不顺,失却重要荣誉就绝不是危言耸听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