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1 in 31】阿纳海姆小鸭:老态球队能否实现新老交替

腾讯体育讯 上个赛季阿纳海姆小鸭队取得了44胜25负13加时负101个积分续保持了连续进入季后赛的优良传统,尤其是在常规赛最后一个月的冲刺阶段,他们力压竞争对手提前抢到了关键的晋级名额,只可惜在这个过程当中他们倾其所有,耗尽了太多的能量,导致在进入到季后赛的比赛当中被分区对手圣何塞鲨鱼4场完封淘汰出了斯坦利杯的争夺,结束了一个算不上失败的赛季。

以莱恩-盖茨拉夫、科里-佩里还有莱恩-凯斯勒为核心班底的小鸭队正处在他们夺冠的黄金期间,但无奈这三人为首的核心群体在上个赛季遭受到了大面积的伤病侵袭,其中盖茨拉夫跟凯斯勒分别出战56场和44场也创造了近几年的出场次数新低,而之前赛季的重要引援之一的锋线球员帕特里克-埃文斯因伤赛季仅出战了2场,核心球员的缺席比赛让阿纳海姆小鸭不得不考虑使用年轻人的轮换,并且通过交易期间的操作继续保持了在太平洋分区的竞争力,而他们的出现也为新赛季的阿纳海姆储备了更好战斗力。

人员流动

凯尔迪勒

离队

尼克-凯尔迪勒(Nic Kerdiles ,交易加盟温尼伯喷气机 ), 弗朗索瓦-博舍曼(Fran?ois Beauchemin,退役), J.T布朗(J.T. Brown自由转会明尼苏达狂野 ),德里克-格兰特(Derek Grant,自由转会匹兹堡企鹅)

苏斯特尔

加入

安德烈-苏斯特尔(Andrej Sustr,1年130万),卡特-罗尼(Carter Rowney ,3年340万),布莱恩-吉本森(Brian Gibbons,1年100万) 卢克-舍恩(Luck Schen ,1年80万)

明星球员

里卡多-拉克尔

拉克尔是小鸭球探马顿最得意的收获之一,而这位25岁的瑞典前锋也正在收获着他最出色的赛季,上个赛季在球队大面积的伤病下,拉克尔正式出道走上球队C位,赛季的特殊性赋予了拉克尔更多的空间和权利,出战77场34个进球35个助攻也刷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新高,远高于之前赛季的18次助攻在一定程度上说明拉克尔在尝试着身份的转变,他已不再满足过去只是炮手的单调身份,他在试图学着去带领球队赢球并且让身边的队友变的更加出色。新赛季的三老健康的回归会释放掉他身上的压力,当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工作当中的拉克尔会在新赛季给人更惊艳的表现。

莱恩-盖茨拉夫

没有球队会怕一支缺少盖茨拉夫的小鸭,这就是盖茨拉夫的重要性,他是这支球队的灵魂,虽然上赛季受到伤病困扰仅出战56场,但油光水滑的的盖茨拉夫仍旧交出了一份11进球50助攻的华丽数据,场均一分的得分效率,让人们觉得年龄在他身上就是一个简单的数字。所以对于小鸭队来说,保证盖茨拉夫健康的出现在球场上,问题就会变的简单化,作为进攻端的引擎、防守端的支柱,盖茨拉夫就是小鸭冲击总冠军的保障。

约什-曼森

曼森是小鸭上个赛季最大的收获之一,这位2011年第六轮160顺位被小鸭选中的球员简直可以算是捡到的宝贝,一流的身体条件让他成为联盟为数不多可以防守任何球员的后卫,上个赛季的出色发挥也让小鸭坚信自己没有看走眼,要知道在金骑士扩张选秀期间,小鸭曾为了保护曼森不惜送出选秀权。场均20分钟的上场时间已经让他成为了小鸭后防不可或缺的人物,送出了职业新高的30次助攻之外还捎带了7个进球,正34的效率值在联盟后卫当中实属难得。曼森最大的变化在于他对比赛的成熟,相比于过往的毛躁,当他学会开始阅读比赛并且能控制住自己的脾气时,这无非等同于张飞学会了绣花。有他在后场的保护,身边的队友可以更加放心大胆的投入到进攻当中。

前锋

缺席了上个赛季的埃文斯回归势必会改善球队上赛季的进攻端的问题,尤其会使小鸭的边路冲击力得到提升,但他特殊的伤病情况包括长久没有比赛的状态依旧会使人担心,但无论如何这样一员猛将的回归总就是令人兴奋的。亚当-亨利克在经历了与球队半个赛季多的磨合之后,已经开始重新在球队扮演起了在魔鬼队时期的角色,这让小鸭无形当中又多了一位队长级别的人物,无论是在技术层面还是场上的精神层面,新赛季都会为球队提供更大的能量。前场双枪西尔弗贝里和康格利亚诺的状态无须担心,虽然去年的产出略有减少,但考虑到射手需要的特殊环境,只要球队不在出现去年的伤病情况,为这哼哈二将提供稳定的人员配置,相信新赛季每人至少贡献20个进球。

后卫

擅长防守的球队通常对于防守球员有着特殊的执念,他们总是能够源源不断培养出优秀的防守球员,这也是为什么上个赛季球队敢于送走得分后卫萨米-瓦塔宁的原因,因为小鸭深知在自己的体系当中还会出现下一个瓦塔宁。蒙托尔的存在就是球队放走瓦塔宁的关键,事实证明他的出色表现再一次印证了小鸭的眼光,逐渐开始兑现天赋的蒙托尔令人恐怖,攻守平衡的他让小鸭后场拥有可操作的空间,丰富技战术的同时正值当打之年,是新赛季小鸭后防的关键。当家后卫卡姆-福勒上个赛季也被受伤病的折磨,新赛季对于福勒来说当务之急也是让自己能够长久待在场上,最为小鸭后防一哥,他就是胜利的基石。

门将

新赛季吉布森仍旧会是小鸭当仁不让的首发门将,上赛季92.6%的扑救成功率达到了职业生涯新高,60场的出场次数同样刷新了生涯之最,而正是因为吉布森的良好状态,小鸭才可坚挺到了常规赛最后的冲刺环节,虽然在季后赛首轮即被鲨鱼打爆,但对于吉布森本人来说,17-18赛季是成功的。新的赛季他将继续跟莱恩-米勒组成小鸭的门将轮值,后者28场比赛交出92.8%扑救成功率2.35个丢球,同时还有4次零封,放眼整个联盟恐怕也很难找出这样优秀的门将组合,而这对组合也将直接影响到小鸭队战绩。

新赛季展望

太平洋分区历年来争夺激烈,埃德蒙顿油人、卡尔加里火焰会让原本分区的难度进一步增强,而对于阿纳海姆小鸭来说,整体实力的优势加上球员结构的合理性让他们在这个分区依旧可以保持很强的竞争力,当然球队关键位置球员的伤病依旧会成为阻挠他们前进的关键,而保持健康的他们依旧会是季后赛的常客。

(罗森)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ky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