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古今交融社交当先 特步企鹅跑北京站赛事体验

(文/张鹭)9月22日,随着特步企鹅跑北京站在居庸关长城落幕,2018年特步企鹅跑10站赛事圆满收官。

区别于以竞技为主的马拉松等路跑赛事,偏重于社交和娱乐的特步企鹅跑带给了广大参与者,尤其人数更多的泛体育群体一种独特体验。

服务细致+流程顺畅

北京站的参赛包领取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特步门店,流程十分便捷,出示报名码和身份证即可领取到装备,现场有工作人员进行核对。我是挑选在周中下午去的,没有排队,十分钟即可完成全过程。

今年特步企鹅跑参赛包内物品丰富多样,可称之为“好吃又好玩”,参赛T、号码簿、不二家的美食、企鹅眼镜都让跑友眼前一亮。

比赛当天,从13:30开始,在惠新西街南口地铁站有组委会安排的大巴车往返居庸关长城活动现场。由于是中秋节小长假第一天,北京交通难免拥堵,景区停车位也相当紧张,组委会安排了大巴车统一前往远在离市区几十公里外的居庸关,此做法可谓是考虑十分周全。

大巴车人满即发,十几辆车子可以兼顾到所有参赛者,发车现场从地铁站出口到大巴门口都有志愿者引导,秩序井然,体验良好。

1个多小时,即到达居庸关长城景区,从下大巴到活动现场的数百米,随时可以看见举牌引导志愿者,周全的服务把你“护送”到音乐已经响起的场地。

“羊毛”有的是 氛围嗨到爆

相信很多跑友参加过各种马拉松赛前的博览会,并被称为“薅羊毛”(参与各种抽奖活动),那么特步企鹅跑现场“羊毛”简直不能再多,而且种类丰富,成色十足。

各大赞助商包括特步、雪佛龙、康师傅、不二家等都设置了新颖好玩的小游戏,让人目不暇接,有种逛庙会既视感。奖品包括:跑鞋、运动装备、玩偶,食品等,诚意满满。现场气氛很棒,家长和孩子都玩得不亦乐乎。游戏之中也体现了特步企鹅跑的社交元素,陌生人共同参与,说不定你就会遇到那个他/她。

奖品丰富

除了娱乐氛围,活动现场存包区、医疗区、更衣室等赛事元素样样不少,现场广播和公示随时在提醒比赛入场时间,这也体现了组委会严谨专业的态度。

跑步比赛分为两枪,亲子组率先出发,成人组随后。赛道与长城步道结合,长5公里,围绕居庸关核心景区转半圈。赛道设置偏越野类型,目测爬升在200米,部分台阶落差大而且陡峭,有一定难度。

赛道之上各个险要位置和分岔路都安排了志愿者和救援队员,由于不计算成绩,大家玩玩走走,尽情观赏雄伟的居庸关长城。

完赛后可以领取奖牌和补给,要说的一点是现场补给充足,慢行的参赛者不用担心到终点晚而领不到补给。

今年可以拼图的奖牌

创意十足 古今穿越

经过稍漫长的等待,天空终于渐渐暗了下来,最终的表演环节也将拉开大幕。北京站舞台不同于其他各站,没有设置大屏幕,直接将投影打射在居庸关城墙,在古老的城墙上灯光、画面不停流转,与“天下第一雄关”牌匾交相呼应,气势磅礴,古今穿越之感浮现眼前。

不得不说以城墙作为大屏幕创意十足,乐华七子和苏炳添现身助力,点亮长城环节,更将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结束后,夜幕中有志愿者举灯管引导牌将你引导至大巴停车场,排队等待后,即可乘车返回市区,这些细节安排也都流畅合理。

特步企鹅跑北京站总体上给人大气和惊艳的感觉,跑步和表演两环节亮点十足,体验不错。

据媒体报道,特步企鹅跑在满意度方面:有90%用户表示很喜欢,很满意。在现场的各个环节和元素中,57%用户对企鹅玩偶格外喜欢,此外,还有1/3用户对现场氛围、企鹅舞蹈和游戏环节表示喜欢。

另辟蹊径,注重泛体育用户体验,特步企鹅跑在路跑赛事红海中杀出自己的一片天,经过两年的不断积累,特步企鹅跑已经培养了大批忠实用户,继续创新完善不足,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个IP会长久且充满生命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lu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