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世锦赛塞尔维亚14人 博斯科维奇领衔老二传回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塞尔维亚女排世界锦标赛的14人名单确定。除博斯科维奇、拉西奇等强将外,重新归队的老二传奥格涅诺维奇、伤愈复出的主攻米哈伊洛维奇均榜上有名。保障型主攻布拉戈耶维奇因伤落选,世界联赛期间主打的二传安东尼耶维奇也无缘参赛。

塞尔维亚女排在里约周期进步显著,2015年世界杯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两夺亚军。进入东京周期后,塞尔维亚的阵容保持了相对稳定,在即将到来的世锦赛上依然是争冠热门。从备战世锦赛的20人大名单,到最终遴选出14人的参赛阵容,主帅特尔季奇也颇费了一番周折。

在塞尔维亚的世锦赛14人名单中,老二传奥格涅诺维奇的回归和主攻米哈伊洛维奇的伤愈复出是两大亮点。塞队二传位置虽有多名好手,但在经验和技术稳定性上都不如奥格涅诺维奇,她归队后二度与日夫科维奇联手征战世锦赛,为球队的进攻组织提供了相对可靠的保障。世界联赛期间主打的二传安东尼耶维奇在遗憾无缘世锦赛后,已前往土耳其费内巴切俱乐部报道。

塞尔维亚在主攻线喜忧参半。虽迎来了王牌主攻米哈伊洛维奇的伤愈复出,但保障能力和进攻技巧都比较出色、主打了世界联赛的布拉戈耶维奇因伤落选。作为阵中串联水平较高的主攻,她的缺席给塞队保障攻守平衡增加了难度。布拉戈耶维奇无法参赛后,新秀米伦科维奇成为搭档米哈伊洛维奇的首选,同时入围的还有马莱舍维奇和布萨。

此次塞尔维亚在副攻线强将尽出,拉西奇、斯特瓦诺维奇、维利科维奇等实力派选手悉数入围。接应位置博斯科维奇和布耶里卡联手挑大梁,马拉古斯基二度无缘出战世锦赛。自由人位置仍将是老将S-波波维奇携手普西奇挑重担。

临出发前,塞尔维亚在伊斯坦布尔与土耳其女排进行了两场友谊赛。9月18日的首场较量,塞尔维亚激战四局3-1获胜,四局比分为26-24、25-20、21-25和25-23。9月19日的第二场争夺,土耳其苦战五局3-2险胜扳回一阵,五局比分为25-23、25-23、20-25、23-25和15-11。结束这两场比赛后,塞尔维亚女排于当地时间9月20日直接从伊斯坦布尔启程奔赴日本进行世锦赛前的最后准备。

塞尔维亚在女排世锦赛的最佳战绩为季军,是2006年特尔季奇率领塞黑女排创下的。上届世锦赛塞尔维亚复赛折戟,与日本同获第七名。本届塞队保留了八名参加过上届世锦赛的选手,与巴西、多米尼加、波多黎各、哈萨克斯坦和肯尼亚五队同分在D组。塞尔维亚所处的半区整体竞争力稍弱,正常发挥打入第三阶段6强赛比较有保证。北京时间9月29日15点10分,塞尔维亚女排将在世锦赛首战对垒上届的黑马、中北美劲旅多米尼加。

附:2018年世界锦标赛塞尔维亚女排14人名单

主攻(4人):米哈伊洛维奇、马莱舍维奇、布萨、米伦科维奇

副攻(4人):拉西奇、维利科维奇、斯特瓦诺维奇、阿列克西奇

接应(2人):博斯科维奇、布耶里卡

二传(2人):奥格涅诺维奇、日夫科维奇

自由人(2人):S-波波维奇、普西奇

(随意也随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