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脚观察:恒大遭闪击李学鹏背锅 蔡慧康防守覆盖面惊人

分析师特别版【国脚观察】,将会给各位球迷带来一档有关中国男足国脚和潜在国脚球员,在当轮中超联赛中的表现对比。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哪些球员在当轮联赛中有着出色的发挥,以及与同一位置的国脚球员进行对比。本文关注的,就是发生在中超第23轮比赛中球员表现。

分析师:拆分国脚在中超赛场的表现,观察亚洲杯前国脚球员的状态。

一、石柯PK李学鹏

A.石柯“零封”伊哈洛

在最近的中超联赛中,最为风光的队伍当属上海上港。继周中补赛主场战胜广州恒大之后,本轮联赛中,上海上港又在自己的主场3-1完胜长春亚泰。

对战长春亚泰比赛中,石柯的技术统计:15次成功解围,防住伊哈洛

从上图的技术统计可以看到,身高184公分的石柯,在本场比赛中,一共完成了15次解围、1次抢断、2次拦截,以及2次成功的高空球争夺。从图片左侧的解围点位图可以看到,石柯的防守覆盖非常大,他的解围覆盖了整个禁区中路。甚至还有6次禁区外的解围,可以说保护了整个防线的核心区域。

石柯连续2次拦截了对手传球找寻伊哈洛的机会

2016赛季的时候,石柯成功当选中超拦截王。在本赛季的技术统计中,石柯则是在解围榜上高居第一。这名前93级国奥队长,眼下已经成长为上海上港防线上的中流砥柱。身高184公分,使得石柯在上三路和下三路的防守方面,都具备一定的水准,相对较为平均。

这次长春亚泰的进攻中,他们2次尝试传球找寻自己的锋线箭头伊哈洛,不过都遭遇了石柯的拦截。即便是第一下拦截成功后,面对上抢的亚泰球员,石柯的传球处理相对有些草率。不过他随后及时落位,再一次断下了对手给伊哈洛的直塞球,可以说表现得非常镇定。

上三路同样封锁伊哈洛,石柯抢在伊哈洛前完成头球解围

这一次的进攻中,长春亚泰利用伊哈洛和阿德里安在中路的拿球能力,完成向边路的分球。随后伊哈洛在这样的情况下,快速前插禁区,找寻接应传中完成抢点的机会。就在这个关键时刻,石柯抢在伊哈洛的身前,完成准确地头球解围,让伊哈洛的攻击计划,就此落空。

表现点评:A

本场比赛中,石柯完成了极为夸张的15次解围,进一步扩大自己在解围榜的领先优势。无论是上三路还是下三路,他都很好地限制了伊哈洛的发挥。

B.李学鹏:需要为本队2个失球负责

在国足主帅里皮的战术中,李学鹏和石柯都可以作为球队三中卫体系下,左边中卫的一个选择。当然,这两名球员显然是两种风格。相比于石柯更加注重于防守,李学鹏则在比赛中,更像是一名进攻球员。

李学鹏对战江苏苏宁技术统计:他更像是一名边锋

从对战江苏苏宁的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李学鹏尽管出任的是一个左边后卫的角色,但是他在比赛中,却是踢得更像是一名左边锋。尽管在进攻端一共送出了2次关键传球,不过李学鹏的触球点,几乎都在本场30米区域之前,这使得他在防守端的存在感相当稀薄。

李学鹏慢了一拍,埃德尔在他身前完成射门得分

江苏苏宁的第一个进球,李学鹏在防守端的注意力不集中是关键。当时在特谢拉分球的同时,冯潇霆及时地前顶,封堵了高天意的射门。不过在后点的位置,李学鹏却有些走神,他没能第一时间跟紧埃德尔,让后者完成进球。

高天意任意球打到后点,李学鹏冒顶让李昂进球

随后的任意球防守中,广州恒大再出漏洞。后点位置的李昂,利用了李学鹏的漏人,完成抢点破门。值得一提的,在李昂前插的时候,恒大球员缺乏警惕性,是一个大问题。

表现点评:C

尽管在进攻端有所作为,但是李学鹏毕竟是一名后卫。需要直接对本队2个失球负责,李学鹏的表现无论如何难以让人满意。

二、进球结合防守端的扫荡:蔡慧康完胜何超

A. 扫荡型铁腰蔡慧康收获漂亮进球

本轮中超联赛中,蔡慧康收获了一个精彩的进球。这是他本赛季中超20场比赛以来的第一个进球,也是对于他近来良好表现的最好嘉奖。

对战长春亚泰,蔡慧康触球点位图:防守覆盖住禁区和中场

从上图蔡慧康在本场比赛中的触球点上可以看到,他覆盖了中场中路的位置,并且多次进入禁区救险。3次抢断、1次拦截和6次解围的全面数据背后,还有一个精彩的进球。

任意球进攻,蔡慧康乱战中进球

在比赛的上半场,上港获得一次任意球进攻机会。尽管当时人墙封堵了第一下的射门,不过武磊在关键时刻一捅,蔡慧康快速前插后冷静射门,帮助球队取得了2-0的领先。

范晓冬连过2人杀入禁区,蔡慧康关键时刻完成抢断

进球更多是对蔡慧康最近出色发挥的一个奖励,他真正出彩的还是在于防守端。继上一轮对战广州恒大,有着出色发挥之后,本场比赛蔡慧康继续球队“扫荡铁腰”的形象。这一次范晓冬在边路连过2人后杀入禁区,就在千钧一发之际,蔡慧康及时补位,完成抢断,让对手徒呼奈何。

表现点评:A+

一个能够扫荡中场和禁区的铁腰,还能在比赛中收获进球。蔡慧康的表现近乎完美,实在是无法找到任何瑕疵。

B.陷入迷茫的何超:不够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

对于何超来说,本赛季的表现是有些让人失望的。这名一度陷入过转会传闻的U23后腰球员,在本赛季似乎鲜有进步。他在比赛中,似乎有些不大明确自己的定位,渐渐有些陷入迷茫。

何超与蔡慧康本场赛后评分对比:6.3分的何超鲜有亮点

相比于Whoscored网站评选的最佳球员蔡慧康(8.1分),只有6.3分的何超,表现显然要逊色不少。他只是完成了2次抢断和1次拦截,没有解围。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说明了何超的覆盖面不如蔡慧康。另外,何超在本场比赛中还有4次犯规,他在比赛的第73分钟被换下,更是显得无奈。

何超抢断蔡慧康,伊哈洛完成远射

本场比赛中,何超最大的亮点,就是这次突然上抢断球蔡慧康。随后他将皮球交给前锋伊哈洛,让后者完成一记很有威胁的远射。应该说何超在上抢的时候,很有锐气。尤其是断球之后,他的处理球思路很清楚,这是他的优势。

何超飞铲武磊犯规

不过锐气和戾气在很多时候似乎很容易被混淆,何超在本赛季踢得有些容易头脑发热。他在U23亚洲杯上的红牌,其实就跟防守动作过大有关。从动图上可以看到,这次飞铲武磊是非常危险的动作。下半场周大地被红牌罚下,何超应该庆幸,他的这次犯规发生在上半场,裁判当时不够果断。

表现点评:B

何超还是应该珍惜自己的优势,减少头脑发热的次数。他在比赛中,应该踢得更冷静一些。否则作为一名防守人,太多的犯规既会让球队面临任意球的威胁,也会让自己处于尴尬的红黄牌境地。

结束语:

对于中国男足的国脚球员来说,在中超平台上,面对着外援的考验,可以让防线球员得到更多的进步。同样我们也会期待着,更多优秀的国产攻击手,能够在比赛中闪光,因为国足的锋线,需要更多能够完成进球的动力。

(米奇看球)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