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秘大连下半程爆发三点秘籍 保级见曙光觊觎足协杯?

记者金山淞报道

如今的大连一方,再不似赛季初的那般窝囊模样。而且,再也不会有任何一支中超球队,还幼稚的把他们当做保级球队。虽然,大连一方自己仍然声称,保级尚未成功。

还有七轮联赛,大连一方的积分已经达到了29分,距离中超传统的保级分数线,只有3分的距离。可以说,大连一方最终保级成功已经无太大意外。于是,外界认为,大连一方现在到了该适当转移和增加目标的时刻——和山东鲁能的足协杯半决赛似乎不再是保级路上的累赘。

保级日见曙光,一方已有精力分心足协杯

世间很多事,变化快的让人无法适应。对于主场对阵上海申花的这场比赛,在很久以前,就被很多人盯上。那时候因为球队疲于奔命,狼狈不堪,而大连一方的总经理周军,以及后来加盟的助理教练唐田,刘鹏等都曾经效力于申花,因此人们总是会有一些暧昧的想法,也顺理成章地认为一方会对申花有所乞求。然而事实上,一方在联赛下半段陡然崛起,本场连沪之战前,一方只比申花少一分,而且竞技状态明显超越士气低迷的申花,最终2比1的比分,也真实反应了两队目前的实力和状态。

在这场比赛中,大连一方并没有多少优势,如果不是穆谢奎的两次射门得手,尤其是在第85分钟的那脚神仙球,这场比赛,对于一方来说,可能最恰当的结果应该是一场平局。赛后,一方主教练舒斯特尔也说:“上半场我们没有领先时,球队踢得还不错,但领先后,整个队伍就松散下来了。虽然中场时比分是1比0。但下半场对手发起反击,在很短时间内就扳平了比分。我们是凭借运气,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的。”

此战过后,大连一方已经获得了主场5连胜,对于大连足球来说,上一个顶级联赛5连胜,还是在2006年的大连实德,如今,时间已经过去了12年。大连足球在这12年间,经历了足球所能经历到的一切苦辣酸甜。

但即使有了5连胜,就能说昔日荣耀的大连足球回归了吗?在如今网络发达,自媒体泛滥的时代,网络键盘侠很多,他们的共同特点就是变脸之快轻松超越川剧。大连一方赢了上海申花之后,网络上就是一片肉麻吹捧之声。其实,踢球的还是那些人,主教练也依然是舒斯特尔,此前,被骂的狗血喷头的是他们,如今也还是他们。

大连一方在联赛下半程爆发的原因,主要有三点。第一就是主教练舒斯特尔和队员们通过磨合,逐渐找准了球队的脉搏,尤其用好了另类穆谢奎。第二就是夏季转会租借来了秦升,这名队员的能量不光是在场上,还体现在休息室甚至队员日常休闲中,他是一名有着巨大精神影响力的球员。第三点,也是最关键的一点,就是球队的外部环境明显发生了惊天巨变。此前大连一方其实也有过几场与胜利或者平局失之交臂的比赛,大都是外部环境受困所致,大连地方媒体也曾经多次为球队叫屈喊冤。到了联赛下半程,球队的外部环境竟然被打理的顺畅无比,球队也再不用生起此前的那种窦娥之心。这三点,才是大连一方快速回升的真正原因。

手里有了筹码,心思当然要活动一下,有了机会,当然要试试。舒斯特尔说:“现在离下周二还有几天的时间,我们可以充分休息几天,再全力去拼足协杯的比赛,对于足协杯,我们会认真对待,可能之前有些问题我们没有解决好,但现在球队状态很好。相信到联赛结束时,我们的状态都能这样保持下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