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主帅激励效果显著 中国女篮打出精气神

中国女篮打出精气神

在女篮的世界大赛上,美国队已经横行多年,成为一个神话。面对这样的对手,明知实力不济,也要敢于亮剑,“要让她们(美国队)知道,不能在场上为所欲为,要跨过中国队没有那么容易!”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西班牙进行的的女篮世界杯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国姑娘在挑战世界第一的美国女篮之前,主帅许利民就是如此激励队员们的。最终中国队虽然以88比100失利,但这是中美两队在世界大赛中第二小的分差,仅次于1983年世锦赛的10分。由于同组的塞内加尔队70比69击败拉脱维亚队,中国女篮提前获得了小组出线权。

看看美国队的阵容就可以知道这支球队的强悍,12名球员中,有WNBA近年来的9个状元、2位榜眼和1名探花,除了此前几个赛季效力于中国女篮联赛山西队的“女乔丹”玛雅·摩尔未到外,集结了几乎WNBA所有的超级明星球员,完全就是一支巨无霸球队。从比赛中可以看出,中国姑娘们在战术配合和素养上并不逊于对手,甚至在进攻组织等细节上还要强于对方,默契也强于对方。美国队能够取胜,完全是因为其球员出色异常的个人能力和天赋,她们在篮板球、三分球命中率和抢断等数据上要高于中国队。

比赛进程虽然是美国队一直处于领先,但中国队始终紧咬差距,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甚至只是落后个位数的分差。在个人数据方面,中国女篮有4人得分上两位数,其中初进国家队的18岁小将韩旭全场15投10中,得到20分5个篮板2次盖帽,成为本场中国女篮的最大亮点。孙梦然拿下16分6个篮板3次助攻,“女李根”李梦得到12分4个篮板,老将邵婷贡献了10分2个篮板3次助攻。赛后,韩旭显得非常激动,她通过这一战积累了强烈的信心,“简直像做梦一样,很难想象这是在同美国队的比赛中获得的。今天我选择相信自己,许指导赛前也跟我们说了要敢于主动去打。虽然一开场就被盖帽了,但是我没有放弃,该做什么就做什么,是我的机会我就抓住它。我也想着有朝一日能够去WNBA的舞台上与这些超级明星同场竞技。”在与苏尔·伯德等世界级后卫的对决中,2000年出生的小将李缘也收获多多,她说:“这场比赛的最大收获是敢于去和美国队较量,我们正在缩小差距,打一场进一步。”

应该说,中国队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打出的精气神儿,与主帅许利民的激励有着很大关系,但在比赛之后,许利民保持着清醒的头脑,他说:“第一场比赛我们赢得很困难,队员们想的有些多。这一场与美国队作战,大家表现出来的斗志和水平与第一场有了很大不同。当然,这与美国队不断轮换阵容,并未时时用主力阵容在场也有关系。这场比赛还谈不上绝对实力已经缩小了与美国之间的差距,但今天证明了中国女篮未来一定会做到。” 中国女篮今晚9点将同塞内加尔队争夺小组第二,以期在复赛中获得更有利的对阵形势。

北京青年报记者 刘艾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