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致莫德里奇:世界最佳的意外挑战者 梅罗时代的完美终结者

撰文/陈川

可能谁也没有想到,在2018年世界杯结束之后,终结梅罗过去10年世界足坛统治地位的,不是哈里-凯恩、姆巴佩、博格巴、萨拉赫等青年干将,而是与C罗同年出生,已经33岁的中场大师莫德里奇。

莫德里奇当选世界足球先生

多年以来,人们已经习惯将莫德里奇当做C罗最好的副手,但在俄罗斯之夏,一个带领球队前行的完美领袖熟悉又陌生地出现了。他,当然是那个无所不能的艺术大师、皇马真核!以世界杯的优异表现为引子,莫德里奇在皇马过往出色的表现也终于得到了应有的关注。全世界蓦然发现,原来大众一直寻求的完美先生,就在我们眼皮子底下!

完美先生的梦幻之旅

莫德里奇在今年夏天完成了震惊世界的壮举,他率领实力并不出色的克罗地亚,在小组赛3-0痛宰阿根廷,全胜出线。淘汰赛中又突破北欧海盗丹麦,东道主俄罗斯、三狮军团英格兰等强敌设下的层层包围圈,与法国队会师决赛,打破了1998年克罗地亚第一次独立参加世界杯获得季军的最好成绩。

莫德里奇无可争议地获得了世界杯金球奖

最终的世界杯评奖中,莫德里奇也超越了前辈苏克、博班等著名球星,击败姆巴佩、博格巴等人,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获得世界杯最佳球员的克罗地亚人!

是的,没有人会对莫德里奇这一奖项加以质疑。莫德里奇在整届杯赛中贡献2球1助,是克罗地亚全队出球次数最多,传递威胁球次数最多,长传次数最多,传球准确率最高的绝对核心!通常人们认为,莫德里奇这样拥有华丽技术的球员是不需要太多的跑动的。但莫德里奇在世界杯前六场比赛中,就跑出了一个半马拉松的距离,高居世界杯参赛球员第一位!(约63公里),尤其是在其高烧不退的情况下,还能够稳定贡献过万米的跑动,这样的莫德里奇,除了完美之外,已没有其他的形容词。

莫德里奇不但拥有华丽的技术,还有勤勉的态度

而在俱乐部中,莫德里奇同样是皇马连续第三年夺取欧冠冠军的绝对核心,他在23场首发中贡献了6次助攻,在欧冠中先发11次,出场时间高达958分钟,是C罗最为信赖的伙伴,正是他源源不断的组织传控,让以C罗为首的攻击组合,在欧冠中披荆斩棘,一路夺得冠军。安切洛蒂就曾经说过,在他看来,皇马最重要的球员不是C罗,而是维系全队运转的大脑莫德里奇。

在众星的簇拥下,莫德里奇加冕欧冠最佳

决意留队,完美先生仍未赢够

世界杯后,和C罗一样,莫德里奇也受到了来自意甲的高薪诱惑。邀请他的球队,是中国苏宁集团拥有的国际米兰。这支旨在复兴三冠王荣光的意甲豪门,希望莫德里奇可以成为其复兴的关键,而他们开出的条件也非常优厚,其不但可以在国米拿下超过千万的年薪,而还可以签订绑定到中超的养老合同,薪金待遇保持不变。

莫德里奇最终没有效仿好友C罗远走意甲

这对于已经33岁的莫德里奇来说,无疑是非常吸引人的,事实上莫德里奇团队中的大部分成员都希望他能够前往国米踢球。但最终,莫德里奇经过反复考量后,还是做出了留队决定,原因很简单,在世界杯拿出了梦幻般的表演后,莫德里奇已经进入到了收割荣耀的梦幻节奏,他自觉还没有赢够,又怎会离开欧冠三连冠球队的舞台呢?

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在此前也详细解释了为何不能放走莫德里奇:“他和C罗的情况是不一样的,C罗有强烈的离队要求,我们必须考虑到这一点。而莫德里奇绝不是非要离开,他会选择留下来继续为皇马而战我感到开心,因为所有人都知道他对于球队的重要性。”

在欧冠同罗马的比赛中,莫德里奇挥洒自如尽显大师风范

是的,在C罗离开之后,作为皇马资历最深的核心球员,莫德里奇在球队的地位反而会更加稳固,而以前没有机会表现出超强领导力的莫德里奇,也在新赛季中当仁不让地成为了球队的场上领袖。相比于C罗在尤文遇到的种种状况,莫德里奇就要稳定得多了,联赛开打以来皇马一直保持着高歌猛进的节奏,在欧冠中又完胜罗马,这无疑让莫德里奇赢取FIFA年度最佳、欧洲金球奖增添了更多的筹码。

都说C罗巅峰常驻,他才是当之无愧的最佳

曾几何时,大家都在不厌其烦地讨论着C罗的“逆生长”,惊叹于33岁的C罗仍旧拥有着20多岁的巅峰身体状态。那么,莫德里奇呢?在俄罗斯世界杯贡献惊艳表现之后,很多人才发现,已经33岁的莫德里奇同样以惊人的自律性保持着极佳的身体状态!

加盟皇马以来,莫德里奇一直保持着最顶尖的状态直至现在

和C罗一样,莫德里奇也足以被称为“常青树”级别的巨星了。自2012年夏天加盟皇马以来,莫德里奇就一直保持着极为稳定状态,在这6个赛季中一直是皇马当然不让的绝对主力,公认的中场核心。

再向前追溯,自莫德里奇在托特纳姆热刺成长为世界级的中场以来,他的巅峰状态足足保持了10年!这样的稳定性,放在当今足坛,又有几人能够比拟呢?世界杯金球奖、欧足联最佳、FIFA年度最佳最终候选,固然是迟来的肯定,但辅以其10年如一日的稳定发挥,这迟来的肯定更显来之不易。

终于,魔笛站在了他该在的位置上

确实,在世界杯之后,莫德里奇终于毫无争议地夺下了“世界第一中场”的称号,又在各大奖项中表现出了睥睨众生的姿态,确实颇有一些“横空出世”的感觉。但只要是真正了解莫德里奇的人就会知道,他绝不是什么“爆冷黑马”,而是一直完美的闪亮巨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