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FA最佳门将:库尔图瓦当选 世界杯金手套再获殊荣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凌晨,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球员颁奖典礼在英国伦敦举行,目前FIFA年度最佳门将的最终获奖者已经揭晓,为比利时门将:库尔图瓦。他在评选中击败了来自莱斯特城的丹麦门将舒梅切尔和热刺的法国门将洛里。

最佳门将库尔图瓦

FIFA年度最佳门将得主库尔图瓦,在2017-18赛季效力于切尔西,在联赛层面他的表现稳定,但是俱乐部在上赛季的成绩并不好,切尔西在赛季末段连续出现失误导致失利,最终无缘上赛季联赛的前四位,而无缘新赛季的欧冠。另外,切尔西在上赛季联赛丢球为38粒,是英超20支球队中丢球并列第4少的球队。

不过,在国家队层面,库尔图瓦的表现非常优异。2018年世界杯,库尔图瓦岁比利时队打进了4强,在小组赛和淘汰赛阶段,库尔图瓦都展示了较为稳定的发挥,成为球队后防线的保障。最终,库尔图瓦也凭借自己优异的表现,获得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金手套奖。

候选人之一洛里,在2017-18赛季作为热刺的主力门将随球队征战英超,在联赛层面他的表现稳定,最终助球队在竞争激烈的英超中打进了前四位,并且力压利物浦位居上赛季联赛的第3位,顺利进入到新赛季的欧冠联赛中。热刺在上赛季联赛丢球36粒,是英超20支球队中丢球第3少的球队。

国家队层面,洛里作为法国队的主力门将征战2018年世界杯,并且最终随球队捧起冠军奖杯。7场比赛法国队取得了6胜1平的成绩,洛里领衔的法国队后防线完成了其中4场零封,是球队一路过关斩将顺利夺冠的重要功臣。美中不足的是,在世界杯的决赛法国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中,洛里在球队4-1领衔的情况下,门前盘带低级失误被断球,造成了球队的丢球。虽然丢球无碍最终夺冠,但是这次失误也让他的世界杯之旅稍显不完美。

候选人之一舒梅切尔,作为2017-18赛季莱斯特城的主力门将,受限于球队整体实力的不足,最终舒梅切尔随球队拿到了联赛第9名的成绩。莱斯特城在上赛季一共丢球60粒,在英超20支球队中处于中下游的水平。

不过,和洛里、库尔图瓦相似的是,舒梅切尔在国家队的表现非常惊艳。2018年夏天,舒梅切尔随丹麦队征战俄罗斯世界杯。在世界杯中舒梅切尔发挥神勇,带领球队打进了16强。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丹麦队遭遇了克罗地亚,并且将比赛拖进了加时赛。在加时赛中,舒梅切尔更是扑出了莫德里奇在最后时刻的点球,将比赛的悬念保留在了点球大战。点球大战中,舒梅切尔神奇的扑出了2粒点球,但是无奈队友罚丢了3次点球,最终丹麦队2-3遗憾不敌克罗地亚。一场比赛舒梅切尔扑出3次点球,他在世界杯的表现堪称惊艳。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年度最佳门将的候选三人分别为:在2017-18赛季效力于切尔西的库尔图瓦(现加盟皇家马德里)、热刺的洛里、莱斯特城的舒梅切尔。不过,FIFA年度最佳阵容中,有5名候选门将,分别为:在2017-18赛季尤文图斯的布冯(现加盟巴黎圣日耳曼)、效力于曼联的德赫亚、效力于皇家马德里的纳瓦斯、效力于切尔西的库尔图瓦(现加盟皇家马德里)、效力于巴塞罗那的特尔施特根。也就是说,进入FIFA年度最佳门将候选的洛里和舒梅切尔,却没有进入FIFA年度最佳阵容中门将的候选,也遭到了不少球迷的质疑。

另外,本次入围FIFA年度最佳门将的3名球员,都是上赛季效力于英超球队的门将,而本赛季库尔图瓦才转会离开切尔西加盟了皇家马德里。也就是说,本次FIFA的年度最佳门将,早在公布候选人之时,英超就已经是最后的赢家了。

有意思的是,在2016-17赛季英超联赛中,联赛的末段英超当赛季的“金手套奖”归属,也是在库尔图瓦和洛里的竞争中产生。而在倒数阶段,洛里却在比赛中低级失误、出击送给了对手空门机会而丢球,将当季的“金手套奖”拱手让给了库尔图瓦,而洛里低级失误的那场比赛,对阵的球队恰好是舒梅切尔领衔的莱斯特城。历史总是相似,如果不是洛里在世界杯决赛的致命失误,他在评选中的选票或许会更有优势一些。

(庚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