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汉赛张帅完胜幸运落败者 一盘不失晋级16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WTA顶级赛事武汉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女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中国金花张帅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2和7-5击败以“幸运落败者”身份参加正赛的斯洛文尼亚选手赫尔科格,以一盘不失的成绩晋级16强。

张帅最近一段时间的状态并不是很好,美网早早出局,随后在日本广岛赛进入四强之后不敌美国选手阿尼斯莫娃,上周则因为肩膀的伤势退出了广州公开赛,目前的世界排名只排在第46位。本站比赛张帅凭借排名直接入围正赛,首轮比赛击败了澳洲老将斯托瑟,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87位的斯洛文尼亚选手赫尔科格,后者是以“幸运落败者”的身份入围正赛。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张帅在2014年的摩洛哥赛中连丢两盘不敌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张帅率先发球,她开局进入状态较快,在第2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迅速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尽管赫尔科格在第3局迅速反破得手,但是张帅在第4局又连得4分强势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领先。第6局中国金花再次完成破发以5-1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尽管赫尔科格在第7局迅速反破1次,但是张帅在第8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赫尔科格在第3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3-1领先。接下来两位选手展开激烈的破发大战,连续4局双方全部以破发的方式完成,局分交替上升到了5-3,张帅在第9局终于完成保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第10局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将局分追成5-5平。这次反破让中国金花士气大振,她在第12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7-5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4分钟。

张帅在第三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克罗地亚选手维基奇与爱沙尼亚选手孔塔维特之间的胜者。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首轮比赛中,美国资格赛选手肯宁直落两盘以6-1和6-1横扫中国台北名将谢淑薇;赛会16号种子、澳大利亚选手巴蒂直落两盘以7-5和6-4击败英国名将孔塔;塞尔维亚选手库尼奇鏖战三盘以6-4、4-6和6-4击败意大利选手吉奥尔吉;克罗地亚选手维基奇在与美国名将范德维格的比赛中战成6-4、3-6和2-1时因为对手的受伤退赛自动晋级;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直落两盘以6-3和6-2击败法国选手科内特。

今日还进行了多场女双首轮比赛的争夺,中国金花郑赛赛与澳大利亚选手加夫里洛娃组成的跨国组合通过抢十以6-4、4-6和10-7力克跨国组合罗素尔斯卡/斯皮尔斯(波兰/美国);海峡组合杨钊煊/詹皓晴通过抢十以6-7(4)、6-2和5-10不敌7号种子跨国组合梅里切尔/皮什切克(美国/捷克),遗憾止步首轮。(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