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 枪迷场外排队买肉夹馍 巴西新9号吐槽:阿森纳进球越位

腾讯体育英国讯 (特约记者趴趴发自伦敦酋长球场)万里之外的广东惨遭台风“山竹”摧残反噬的同时,英国也遭遇了阿里(Ali)和布隆纳(Bronagh)两个风暴的左右夹击,英格兰北部及苏格兰连日的大风暴雨的尾巴在周末扫到了伦敦,伴随着绵绵阴雨的还有骤降的气温,以及无限延误的火车。

一般来说,即使周日的英国火车由于设施检修维护的原因会比平时开得慢,从利物浦乘火车到伦敦最多也不过三个小时,但今天笔者所搭乘的火车共计遭遇了信号错误,站台堵塞和轨道起火导致线路变更等严重事故,合计延误84分钟。虽说英国火车素以不靠谱出名,但连续在同一趟车遭遇如此之多的严重事故,即使在笔者为英国铁路打工所接触到的数据中,也可谓是前所未见。

下了一整个周末雨的伦敦终于在开赛前重见蓝天白云

希望没有阿森纳或埃弗顿球迷因为火车延误而赶不上这场比赛,毕竟没有比在中秋佳节的酋长球场与小老虎沃尔科特团圆更好的剧本了。

“小老虎”中秋回阿森纳团聚 这里还是他的家

虽然沃尔科特离开阿森纳已经接近一年,但球场外仍然有许多穿着他的球衣的阿森纳球迷,仿佛他仍在这里一样,毕竟他生于斯长于斯十二年,为球迷留下了无可磨灭的回忆。中秋节在英国的知名度不高,当笔者兴奋的与场外球迷聊到这一传统文化与沃尔科特回家的巧合时,枪迷们第一反应竟然是“我们需不需要盛装出席?”,问得笔者一愣。

再一讨论,原来是西方文化中对于“Festival”的理解与中国的“节日”有着很大的不同。在西方文化中,一旦说到festival更接近于中文里的“狂欢节”,人们一般会“好好打扮自己”,年轻人浓妆艳抹,穿上新潮服饰,配上动次打次,图的就是好好的在festival里疯一把;但在东方文化中,我们的节日更像是一个“special day”,给家人团聚一个借口,一家人图的是一个平平安安。

不过,穿上那心爱的旧球衣,披上帅气的红白围巾前往球场这件事本身,的确也算得上是“盛装出行”了。

沃尔科特已经成为了酋长球场的故人

虽然沃尔科特并不是这场比赛的主角,但他却得到了比任何人都更多的掌声。赛前现场DJ播报球员名单时,将绝大部分埃弗顿球员一带而过,唯独到了沃尔科特时特意提高嗓门,“Theeeeeooo Waaalcott!!!”,而全场观众也报以热烈的欢呼。即使这已经是他在埃弗顿的第二个赛季,但他似乎还是觉得穿阿森纳的球衣的才是自己队友,面对前队友时少数的几次传接球失误也引得现场枪迷鼓掌起哄。

最后的赛果对沃尔科特来说,很难说是好是坏,但回到这生他养他12年的地方见见老朋友们,总是一件好事。

巴西新9号:要不是那个越位球,比分应该是1-1

即使埃梅里再怎么在队刊里夸奖“埃弗顿是一支顽强的球队”,但这还是没法掩盖埃弗顿十余年来在酋长球场的惨淡战绩。太妃糖堪称是阿森纳的小甜甜,上一次埃弗顿能攻克兵工厂还是1996年,之后就开启了20败4平的送分之旅。本赛季的埃弗顿客场战绩也堪称奇葩,场场2-2,跌宕起伏一般后气死各家主队球迷,也算颇有特色。可惜阿森纳尽力进了两球,但埃弗顿却没能做到自己的本分,更没能扭转22年的耻辱战绩。

赛前阿森纳球迷打出Tifo歌颂球队20年对埃弗顿不败的历史

不过,正如赛后混合区笔者采访埃弗顿球员理查林森时他所说的那样,这场比赛如果阿森纳没有那个越位球,那么他们有信心从这里带走一场1-1的平局。而本场比赛主裁摩斯漏判两个手球,误判一个越位进球,以一己之力主导比赛进程。难怪虽然网络上有许多版“英超四大盲侠”吐槽英超裁判各种神奇误判,但无论怎么排,摩斯的业务水平都能让他位列其中甚至榜首。

身旁的枪迷嘘完这判罚,转头一翻队刊看到摩斯的名字,又是一套熟练的国骂三连:“你他XX的真是个渣渣!”,这也不奇怪,毕竟枪迷对这名裁判可没有什么好的回忆。笔者试图跟他聊聊裁判的问题,但这位枪迷却不想多说,加上他老婆阴郁的眼神直钩钩的盯着笔者,让本来就只有7摄氏度的伦敦更冷了三分。

本来一场漏判两个手球已经非常夸张,却没想到摩斯的剧本还没写完,转眼之间奥巴梅扬接拉姆塞传球破门得手,但奥巴梅扬当时处在明显的越位位置上,摩斯却没有任何反应,枪迷们这时却管不得这么多只顾得上庆祝。赛后酒吧里的球迷提起这球时,振振有词的说着“就当是前面手球还给我们的”,看来无论中外都深谙找平衡之道。

埃弗顿教练马尔克席尔瓦在谈到裁判问题时一脸无奈

赛后埃弗顿教练席尔瓦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谈到了这个进球,他认为这个越位误判打击了全队的士气,但并没有杀死比赛,最后10分钟时埃弗顿仍有改变比赛的能力。作为“盲人裁判”执法的受害者,席尔瓦对于VAR的态度却意外的非常谨慎,他认为既然英超联盟没有引入VAR,那就说明这还是不是英超引入VAR的最佳时刻,当他们知道什么时候该用的时候自然会用,可能下赛季,或者其他更适合的时间,我们只需要等待就好。

虽然这番话显得席尔瓦是一个非常会说话的圆滑的教练,但谁知道他心里会不会憋着对盲侠摩斯的吐槽呢?

酋长球场外肉夹馍店门口排长龙 阿森纳球迷也好这一口?

赢球之后还有什么比饱餐一顿来的更痛快呢?在伦敦提起中餐馆,大部分人第一反应都是Soho的中国城,但就在酋长球场的旁边却隐藏了一家可能是伦敦最正宗的西北菜——西安印象。

相比许多菜单夹揉全中国八大菜系但其实都是一个味道的“中餐馆”而言,西安印象的菜单只有最传统的西北菜,但肉夹馍,凉皮,油泼面,臊子面可谓一应俱全,并且做到了真正的物美价廉,肉夹馍面香十足肉馅肥美更是引来许多本地回头客,比赛日的西安印象外经常看到排着长队等“Pork Burger”的阿森纳球迷,可谓是传播中国饮食文化的桥头堡。

人在异乡的笔者在此以肉夹馍代月饼,祝腾讯体育的各位球迷朋友中秋快乐,阖家幸福,也要继续和您最心爱的球队一起在腾讯团圆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