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输球场次已达中超夺冠队极限 未来7轮无犯错空间

腾讯体育9月24日讯 0-2落后的情况下凭借塔利斯卡的2射1传3-2逆转苏宁,恒大绝境面前拿到一场胜利。虽然2012赛季,恒大输掉6场比赛的情况下以58分夺冠,但本赛季58分已经毫无拿到冠军的希望,上赛季同样输掉6场,但有2场是夺冠后“送礼”,而其余赛季冠军球队最多输5场,对于恒大来说剩下的7轮比赛,已经没有犯错的空间。

2012赛季输6场以58分夺冠,本赛季已无可能

2012赛季的恒大,以17胜7平6负积58分的成绩夺冠,不过本赛季前23轮战罢的情况下,上港的积分已经达到了52分,可以肯定本赛季最终捧杯的球队,积分将铁定超越60分。恒大想复制2012赛季只用58分即夺冠已无可能,未来的7轮比赛,恒大需要至少拿到5场胜利才有冲击冠军的可能,甚至还包括第28轮和上港的对决要取胜。

不过2012赛季,输球场次最少的球队并非最终的冠军恒大,而是排名第2的舜天(现苏宁),虽然积分只有54分,但整个赛季只输掉4场比赛。舜天在倒数第2轮即眼睁睁看着恒大提前加冕,与球队过多的平局无不关系,30轮比赛有12场打成平局,是积分榜前8中平局最多的球队。

已折戟5阵,恒大达到输球极限

首轮即被做客天体的富力击败,随后又在客场连续输给大连与人和两支升班马,前11轮较量恒大给自己挖下了巨坑。尽管夏窗引进了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后疯狂抢分,但做客输给亚泰、天王山战役1-2不敌上港,又让恒大用掉了2场输球的“额度”。前23轮输掉5场比赛,就意味着未来的7轮较量,恒大没有丝毫犯错的空间,3-2超级翻盘苏宁,对于恒大来说相当于一次死里逃生,面对苏宁的比赛如果未能翻盘,就是犯错直接将竞争对手送上冠军宝座。

中超史上,除了2012赛季的恒大以输6场积58分的超低分夺冠外,其余赛季的冠军球队加冕之前输球场次都没有超过5场。前恒大时代,2006赛季的鲁能(28轮)仅输3场、2007赛季的亚泰(28轮)输掉5场、2008赛季的鲁能仅输3场、2009赛季的国安输掉5场、2010赛季的鲁能再次输掉3场夺冠。

而恒大升上中超以来,更是不断刷新着夺冠积分纪录,2011赛季只输2场积68分夺冠,2013赛季则是以24胜5平1负积77分的成绩问鼎。2014赛季输掉4场拿到70分,就被第2名球队国安将分差迫近至3分,2015赛季恒大虽然只输掉1场比赛,但多达10场平局,最终仅仅以2分优势力压上港夺冠。2016赛季只输掉4场,恒大最终顺利加冕。

不过2017赛季,恒大提前2轮夺冠的情况下,最后2轮分别输给华夏和权健,导致输球的场次提升至6场,但其余24场比赛恒大拿到了20场胜利,比第2名上港多出3个胜场,以64分夺冠。本赛季剩余7轮比赛,恒大只要取得5胜1平1负的成就,就能达到去年的夺冠分数线,但这个分数能否保证恒大加冕都还是未知数。

对于恒大来说,输5场已是球队的底线所在,未来7轮已经不能有丝毫的放松,不能输球而且要尽量多取胜才有反超上港的希望。第28轮和上港的直接对话绝对不能输,其余6场比赛也没有犯错的空间。

塔利斯卡拯救球队

跨过苏宁这道坎,恒大又迎揽分良机

除了2012赛季最长连胜只有4场之外,其余赛季恒大都曾以超长连胜疯狂抢分,2013赛季获得过8连胜,2014赛季拿到过1次7连胜1次9连胜,2015赛季则取得过5连胜,但最后26轮保持不败。2016赛季再次拿到过9连胜,上赛季则以一波10连胜奠定了夺冠的基础。而本赛季除了输给上港之前的5连胜之外,恒大从未有过超长连胜,还遭遇过6轮仅取得1胜3平2负成绩的尴尬阶段。

不过3-2逆转苏宁,则让恒大跨过了本赛季的最难一道坎,接下来的3个对手大连、华夏、人和都基本保级上岸,恒大再形成一波连胜的希望极大。第27轮的对手贵州,到时候还排在垫底位置或许就将心气全无,最后2轮对手重庆和泰达也不会造成太大的威胁,如果在这6个对手身上拿满分数,同期上港的比赛只要有1场球出现意外,恒大就会逆转局面。只要恒大拿出上赛季面对中下游球队仅丢掉2分的强势,8连冠将向他们招手。

(扎库米)

【相关新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