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瑞典外援暗讽中国球员:过分爱钱 表现好坏全凭奖金决定

腾讯体育9月24日讯 近日,曾在大连超越效力过两个赛季的瑞典后卫大卫-法尔曼,接受了瑞典媒体“aftonbladet”的专访。法尔曼表示,他很喜欢在中国踢球时的经历,但是中国足球仍给他留下了一个非常不好的印象,那就是中国球员“超级爱钱”。

“如果说我在中国踢球时见过什么负面的东西,那就是中国的球员实在太关注金钱和奖金了。”法尔曼说,“中国球员对奖金非常热衷,‘我今天应该表现好还是表现差?’——全都由当天的比赛奖金数字决定。除了工资以外,我在中国没有拿过任何特殊奖金,但是无论你给我加10万克朗的奖金还是一分钱不给我,我都会在比赛中全力以赴,但他们不这么认为,有时候这会让我感到很生气。”

法尔曼还举了一个例子,证明奖金对中国球员的影响:“有一次我们和大连一方踢德比战,我们在四万名球迷的面前比赛。每场比赛前,俱乐部老板都会告诉球员们比赛的奖金数,那次也是如此,并且表示‘这个数对德比战来说很不错。’然后半场结束时我们0-1落后。这时候,老板又来到更衣室并将奖金数字翻倍,这时候我注意到中国球员们的眼神已经开始疯狂了!最终,我们2-1赢下了比赛。”

“大连一方已经升上了中超,而那个赛季我们是排在积分榜尾端。我还记得我在大连超越赢得的第一场胜利,赛后我走进了更衣室,当时我们的教练是比利时人,他赞扬了球员们的表现,当然是用英语。这时候突然有一个中国球员大喊:‘money,money,money!’我环顾四周,感觉太不可思议了。不过中国球员的基本工资较低,想多赚钱只能依靠奖金。”法尔曼说道。

法尔曼表示,中国经历仍是他美好的回忆:“我不后悔抓住这个机会,这是我职业生涯美好的回忆。我确实在中国赚了一些钱,虽然没有其他人那么多,但是如果不去中国,我不可能赚到这些钱。我的妻子在中国认识了一些50多岁的太太,她们每周打两天麻将,她还在中国志愿照顾一名没有父母的孩子。我很欣赏中国人,他们非常善良,并且乐于助人。”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