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轮只拿了1分建业保级命悬一线 张外龙7秒理论失效

记者李猛报道

在上轮输掉与重庆当代力帆的保级大战后,深陷降级区的河南建业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此役面对排名第四位的山东鲁能,坐镇主场的建业又1比4不敌对手,在贵州和重庆同时取分的情况下,建业的保级形势更为危机。

面对缺少佩莱的鲁能,刚刚输掉保级大战的建业渴望从对手身上拿到分数。过去三个赛季,建业都在航海体育场战胜了鲁能,成功的经历给了他们底气。但此番再战,张外龙的球队很快便在防守端露出了破绽。开场仅仅2分钟,蒿俊闵禁区内的抽射帮助鲁能取得闪电领先。“过早的失球确实影响到我们的信心,最终也影响到整场比赛。”张外龙说。

落后的主队开始反扑,三名前场外援在进攻端产生了一定威胁。值得一提的是,遭到7场禁赛的卡兰加此役解禁复出,这名高中锋在上半场便获得了几次破门良机,不过都被年轻门将韩镕泽神勇化解。易边再战,卡兰加利用个人能力制造点球,可惜的是伊沃的点球仍没有攻破韩镕泽十指关。

在张外龙看来,开局的意外丢球和伊沃的点球不进成为了比赛的两个转折点。随着对手核心塔尔德利在进攻端持续施压,赛前信心满满的建业逐渐失去了对比赛的掌控,心气明显减弱。据统计,本赛季建业的场均跑动、冲刺跑等数据都排在中超倒数。而体现反击能力的场均冲刺次数(91次)和场均高强度跑次数(267.8次)均排在第15位,球员这样的表现很难支撑起张外龙的“7秒理论”,而失去反击威胁的建业无疑将大打折扣。

在1比4不敌鲁能后,建业最近7轮仅拿到1个积分,目前队内已经达成了共识:“我们已经没有退路了,剩下的比赛都要全力以赴,我们的教练及队员都已做好了准备,要一场一场去拼,要告诉大家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张外龙说。

由于本轮贵州主场3比2战胜国安,重庆1比1逼平富力,保级形势又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副班长恒丰积分达到15分,距建业仅剩4分,而重庆队则拿到21分。对于建业来说,剩余7场比赛他们有4个主场要踢,除了国安、苏宁外没有太强的对手,下一场的“黄河德比”或许就是扭转颓势的机会。“我们还没有放弃保级的任务,对阵鲁能我们在场上都尽全力去奔跑。现在我们要好好地总结错误,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准备。”卡兰加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