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贵州想保级寄望延续主场奇迹 战建业重庆必须拿下

特约记者王黔报道

3比2击败北京国安,本场比赛胜利的意义并不是积分的缩小。因为,在最新的积分榜上,建业输给鲁能仍积19分,贵州恒丰积分达到15分后,距建业只差4分差距,但由于重庆在客场球逼平了富力,他们依然领先恒丰6分。

在主场相继击败了鲁能与国安、逼平人和之后,对于恒丰来说在自信心上的提升才是最重要的。尤其是联赛即将到达收尾阶段,保持住保级的希望、不要让球员提前丧失信心比什么都重要。从这个角度来说,赢下国安确实对于恒丰意义非凡。

目前联赛还剩下7轮,恒丰最大的优势就是主场:他们目前还剩下5个主场2个客场。下面五个主场对手分别是24轮打泰达;26轮打大连;27轮打恒大;28轮打富力;30轮收官战碰“难兄难弟”重庆。另外在2个客场中,一场是和保级对手建业的直接对话,另一场是对目前联赛领头羊上港。

从积分上所说,这7场比赛恒丰要想保级无论如何必须赢下其中4场,这样才能勉强达到保级线。而其中客场对建业、主场对重庆的比赛是必须赢下来的“6分之战”,不夸张地说,这也是恒丰保级的“前提”。尤其是客场与建业的比赛,由于之前恒丰主场输给了对手,所以必须要争取拿下这场比赛。而主场与现在已经基本跳出保级区的大连、泰达和富力的比赛,也是尽力争取拿下3分。如此算来,恒丰保级的道路依然非常艰难。

而好消息是,恒丰主场成绩近期已经复苏:第19轮3比1力挫鲁能,收获主场首胜;第21轮逼平人和,而第24轮主场赢下国安,三个主场2胜1平豪取7分战绩不俗。如果在接下来的主场比赛中他们能维持目前这个状态,保级的希望确实就不再是梦想。

赢下本场比赛虽然令外界对恒丰之后的保级之路重新燃起了希望,然而对于俱乐部来说,这三分虽然重要,但还远远没有到能松一口气的时候。本场比赛结束后,记者在与场边一位赛区官员谈到之后球队保级的前景时,这位官员直言:“这才哪儿到哪儿啊,一个三分填不了之前这么大的坑,早有今天这样的劲头,不至于到这个份上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