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魔笛或连斩最佳再冲金球 老佛爷一箭双雕:毁掉C罗一切个人奖

腾讯体育特约记者 西班牙《马卡报》麦克维

这件事对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一直是一个心结。就在C罗与尤文图斯签下四年合约,皇马开始面对没有过去十年最关键球员存在的未来的几天前,那时C罗转会已经铁板钉钉,官宣只是时间问题了。当时一位与他关系甚好的生意人跟弗洛伦蒂诺说了这样一段话,“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已经不在你们队中了。没有了C罗这样的球员,我们可以向个人奖项说再见了。”

魔笛成为C罗离队后皇马斩获个人奖项的最佳人选

虽然这事弗洛伦蒂诺此前就已经考虑到。他自认为在皇马最大的成就除开竞技上的冠军荣耀就是他2000年来到皇马后,运用他精明生意人的聪明才智带领球队走出经济困境。18年过去了(虽然2006-2009年他曾短暂地离开过皇马),毫无疑问他是做到了的:五年中他的皇马四次获得欧冠联赛冠军,俱乐部的经济状况也史无前例的光明。

这种巨大的转变就是签下“银河”级别的球员,始终保证最好的球员们在皇马阵中,也给了俱乐部巨大的商业回报。在弗洛伦蒂诺一期,皇马拥有菲戈、齐达内、罗纳尔多、贝克汉姆这样的球员,弗洛伦蒂诺二进宫后,也有C罗、卡卡、本泽马和J罗等巨星来到队中。拥有这样的巨星级别球员让皇马在过去18年时间随时都能有金球奖球员在队中。这些巨星们也赢得了无数顶级的个人荣誉奖项。

但是C罗的离开看上去要让FIFA最佳奖项和皇马球员亲密无间的关系画上句号了。他现在已经在尤文图斯阵中了,尽管皇马今年五月在基辅捧起了欧冠冠军奖杯,但是目前还找不到C罗的替代者能够站出来与他相抗衡。的确是没有人,如果我们仅仅是谈论俱乐部层面,即便是连续三年举起欧冠奖杯的拉莫斯、莫德里奇或是克罗斯都做不到。

但是今年恰恰是世界杯年,皇马认为球员们在世界杯的发挥或许能够挑战C罗在FIFA最佳奖项和金球奖的地位。皇马的球员们在各自的国家队也是肱股之臣,比如拉莫斯和伊斯科在西班牙队,托尼·克罗斯在德国队,如果他们的国家队能够赢得最后的世界杯冠军后,他们或许就是最好的人选。法国的瓦拉内和巴西的马塞洛之前就被排除了,因为即便是他们的国家队捧起大力神杯,他们队中还有格列兹曼、姆巴佩和内马尔这样的代表性球员,这些球员更有希望拿到个人奖项。与之相反的是,西班牙和德国队更讲究整体的打法,在他们这样的战术体系中没有哪位球员太过突出。

但是最终,大出皇马方面意料的是,世界杯的结果给了他们一个此前从未想过的名字。克罗地亚国家队最终奇迹般地打进了决赛,莫德里奇就是他们的指路明灯,这也是皇马是没有预料到的。皇马人发现自己阵中有一个可以挑战C罗FIFA最佳奖和金球奖的最完美人选。

莫德里奇斩获世界杯金球奖

这也是为什么从弗洛伦蒂诺到皇马媒体部,都开始了一次活动,来为莫德里奇今年的当选摇旗呐喊。来挑战此前老佛爷好友预测的那句“没有了C罗,我们可以向个人奖项说再见了”,莫德里奇拥有一切可以挑战葡萄牙人的潜质。如果他最终当选的话,弗洛伦蒂诺可谓一箭双雕:他既能打破此前好友的预测,又能再度让皇马阵中拥有一位个人顶级荣誉加身的巨星,而且莫德里奇的当选也就意味着C罗输了。

考虑到他们当初分手的那么不愉快,加上在弗洛伦蒂诺心中至今难忘基辅那天的夜里,C罗在欧冠决赛后的那一番表态,如果莫德里奇能够夺走他的奖项,会让老佛爷更加舒心。他认为C罗毁了皇马的第13次夺冠夜,如果能够毁了C罗的个人奖项梦想的话,弗洛伦蒂诺肯定会喜不自禁,因为他知道金球奖们对于C罗有多重要。

如今,老佛爷与C罗之间几乎仅剩仇恨

如果不是在球场上杰出的表现,莫德里奇不会被推至这个位置。但是也不容忽视的是,皇马的这番摇旗呐喊也给了他不少助力。当莫德里奇拿下欧足联年度球员奖项时,C罗竟然失望到拒绝出席颁奖典礼。因此,无论是出于俱乐部的荣耀,还是打压C罗的目的,弗洛伦蒂诺和皇马都会不遗余力地帮助莫德里奇斩获个人奖项。

今天,在伦敦的FIFA最佳奖项的颁奖礼上,将是莫德里奇和C罗过招的第二回合。而12月的金球奖将会是第三回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