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媒:唐斯配得上超巨顶薪 防守虽弱但能进步

腾讯体育讯 卡尔-安东尼-唐斯正式同森林狼续约,这是一份为期5年总价值1.9亿美元的超级顶薪合同,只要唐斯新赛季入选最佳阵容(无论哪一队)他便能达标顺利拿到这份肥约。美媒《The Athletic》专家萨姆-文森尼通过数据分析评论称,唐斯进攻历史级,配得上超级顶薪,他的防守虽弱但仍有很大进步空间。

唐斯

唐斯以超级顶薪续约的消息一出,外界有很多质疑的声音,很多人认为唐斯数据虽然华丽但防守太差,配不上超级顶薪。可是,唐斯防守虽然差,但他的进攻乃是历史级出色。不信?看数据。

2016-17赛季,21岁的唐斯场均拿下25.1分,真实投篮命中率61.8%,NBA历史上只有14个球员打出过如此数据,而唐斯是其中最年轻的,他还是NBA历史上唯一一个能以如此高效率拿到如此多分数的7尺长人。显然,唐斯二年级时就已经是历史级的进攻球员。

上赛季唐斯球权使用率下滑,他的场均得分降到了21.3分,但是他的真实投篮命中率却提升到64.6%,历史上只有9个球员曾单赛季打出如此数据,唐斯又是其中最年轻的。历史上有146个球员在不到23岁时单赛季场均拿到21分,唐斯64.6%的真实投篮命中率历史第二位。

唐斯是如何做到的?他是当今NBA少有的真正有三分投射能力的中锋,是现代中锋的完美模板,能从每个位置发起攻击。上赛季有52个球员至少100次背身进攻,唐斯每回合得到1.02分排在第5位。唐斯上赛季三分命中率达到42.1%,这对于任何球员而言都是一个很夸张的数据,更别说唐斯是一个中锋了。之前从来没有任何一个身高7尺的球员单赛季打了至少60场,场均出手至少2次三分还投出42%以上的三分命中率。

另外,唐斯上赛季在16英尺到24英尺处命中率达到50%,其他能在三分线外投出42%命中率且中距离命中率达到50%的球员有斯蒂芬-库里、克雷-汤普森和波特。唐斯具备很强的牵制力,当他在场,森林狼在篮下的命中率比他不在场高5.6%,他对森林狼整体进攻的提升做出了重大贡献,他在场时森林狼百回合得分比他不在场多超过12分。

不可否认的是唐斯防守是弱点,上赛季在至少打了40场比赛且场均防对手至少4次篮下出手的中锋中,唐斯被对手投出64.4%的命中率排名倒数第5位。倘若唐斯想要兑现全部天赋,他必须得提升防守。但别忘记,德安德烈-乔丹、泰森-钱德勒、罗伊-希伯特、马克-加索尔也都是用了好几年才搞清楚如何利用自己的体型去防守,唐斯是个聪明人,他有条件成为一个优秀的篮筐保护者。

唐斯已经是最佳阵容级别的球员,若提升防守,他便能成为历史级的精英球员。现如今,虽然唐斯还做不到攻守兼备,但他依然配得上顶薪合同。

(从一打到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