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神级乌龙让斯托欲哭无泪 足协杯盼翻盘4-0国安靠谱?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26日晚,广州富力将在越秀山主场迎来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然而,首回合在工体的1比5惨败,留给富力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翻盘任务。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开玩笑似的提前公布球队自己的翻盘计划,“我们只要上半场打进两球,下半场再进两球,4比0就足以翻盘了。”

23日晚主场对重庆当代一役,富力可谓喜忧参半。喜的是球队头号射手扎哈维赶在足协杯大战前伤愈复出了,忧的是以色列射手的状态惨不忍睹,错过了几次势在必进的机会。最后的1比1平局,纵然不是斯托最希望看到的结果,也只能坦然接受,“打平总比输球好。”

与国安的比赛,扎哈维能否找回状态

上半场的45分钟几乎是在沉闷的比赛节奏中度过的。两队临门一脚把握欠佳。扎哈维的状态更让人担忧,养伤两周让富力7号失去了门前的灵敏嗅觉。斯帅也直摇头,“扎哈维并不在百分百的最佳状态,这是我们需要面对的现实。之前他能把握住的每一个进球机会,今天他却错过了,希望他能慢慢调整自己的状态。”距离国安的比赛只剩下3天备战时间,斯托如何利用有限的时间让这位头号射手找回破门的感觉,才是富力能否上演奇迹翻盘的关键所在。

斯托承认,最近富力的状态并不好,板凳深度不足也让他的排兵布阵捉襟见肘。缺少托西奇的后防线差点在主场酿成大祸,重庆打破僵局的进球全赖费尔南迪尼奥突破至富力禁区,弋腾在门前大脚解围,皮球鬼使神差地打在队友黄政宇身上弹入自家大门。

“难以置信!”这个神级乌龙让场边的斯帅欲哭无泪,“可能看到对手打不开局面,我们慷慨地帮了他们一把。”不过,斯帅并不愿意因失球和平局怪责球员,“失球只是意外,当面对顶级前锋的时候,后卫总是很难防守。”斯帅继续说道,“我不打算责怪球员。总的来讲,球队是踢得更好的一方,我们控制比赛,也创造出机会,但皮球总是不愿意进球网,足球比赛总有不走运的时候。积极的是,当0比1落后,球队没有放弃,奋起直追,成功拿到1分,我们越来越接近完成保级的目标。”

对于足协杯翻盘,斯帅始终保持着乐观的心态,“我们状态一般,但国安也差不多,对手确实很强,但我们也不是没有机会,4比0就够了,只要不像今天那样浪费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